初二读后感《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900字

时间:2022-11-19 09:20: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果希望有颜色,那么一定是红色。

——题记

1936,中国正处于抗战时期中,在充满枪声、炮声的日子里,未了解开一些未曾回答的问题,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孤身一人走进那些人口中“臭名远昭”的苏区。

本书中作者用实地考察向所有人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善良的红星,不仅照耀着中国的西北,而且必将照耀全中国、照耀全世界。

通过这本书,我了解到了毛泽东、彭德怀、徐海东……一个又一个虽出身卑微,却凭着一份救国救民的执念,造就了如今的伟大中国的领导人。

红军长征是令我感触最深的一章,爬雪山,过草地,飞越大渡河,举国大迁移,被第五次围剿,那些个英雄是挺住了多少的天险和痛苦才迎来了最终的胜利。

“长征”这条路是红军战士们用血肉铺出来的。途中,一个又一个战士倒下,可却没有一个人选择放弃,所有人都在为心中的那个执念而咬牙坚持,红军战士们用他们的汗水,用他们的鲜血,突破敌人设下的一道道关卡,他们用生命写下了属于自己可歌可泣的赞歌。他们的精神在激励着我们。

通过斯诺的笔墨,我们才得以窥见红色中国产生、发展、壮大的原因,了解到那片红色区域上人们的生活和战斗。书中形形色色的人物和生活让我犹如踏上了那片土地

红军大学有许多独一无二的地方,他以窑洞为教室,石头砖块为桌椅,石灰泥土糊的黑板。再与我们如今的教室,是多么的先进,可就是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红军成功地让日本无条件投降,离开中国的土地。

我们如今的生活是红军用自己不怕牺牲,乐观,豁达,勇敢的精神品质、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和自己的血泪换来的。

阅读经典,重温历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作为一个中国人,必须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做好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要向当时不停奋斗、抵抗外来侵略者的英雄们致敬!向中国共产党致敬!向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领导人致敬!是你们照耀中华大地,照暖我们老百姓的心灵,让中国走上繁荣富强之路。我们不能让他们失望,付出我们的实际行动,让中国走上世界巅峰。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生于和平年代,没有令人颤栗的炮火声在耳边轰鸣,更不缺衣食,正因如此,我们更要学会感恩,若没有他们,何来如今的幸福。

红星闪闪耀中国,

长城巍巍护中华。

一寸山河一寸血,

百万青年百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