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植物的作文《读懂了那株仙人掌》600字

时间:2022-11-11 13:06: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浑身绿得发丑,还长满了刺头的那株仙人掌,即使被栽种到最可爱的花盆里,也还是没能逃过卖不掉的命运。花店快要打烊了,真的,整间店里就只剩下这一株仙人掌还未卖出去了。

我路过了这家花店,无意中向其扫了一眼,那仙人掌便刺入我的眼帘。同其他许多人一样,它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丑陋,让人说不出的难受,以至于我迅速地把头给扭了过去,想要快步离开这里。

感觉哪里有些不对劲。

我确实是想走啊,但为什么一直停留在原地?是因为那株仙人掌吗?我的目光又落到了它身上,真的是因为它?!不可思议的同时,我似乎又从它身上感受到了什么,是什么呢?我来不及思索,只觉得自己应该买下它,并且必须买下它!我掏出了口袋中仅有的几张纸币,递给店家。

我手捧那株仙人掌,把它放在案头,注视良久:到底是什么触动了我的心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也不愿再为这玩意浪费时间,索性拿起了笔,做自己该做的事。

时间就这样飞速地流逝着,我也并未怎么注意过那株仙人掌,好像它从未存在过似的。一晃三个月过去了。

这天,我又来到案前,径直把手伸向原来放着笔的地方,两手一抓,竟空了。奇怪,笔呢?四处寻找之际,突然被案前的仙人掌所吸引住了--它开花了!

千载难逢的仙人掌开花这事竟叫我给遇上了!惊喜之余,我又开始重新打量这株仙人掌。一缕充满希望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到了它的身上,瞬间,我明白了!

那天真正吸引我的,不是来自于仙人掌的任何一切的外表,而是它内在的那份坚强,那种对命运的不满而做出的抗争,不甘向命运低头的勇气。它要开出属于自己的花,属于自己最美的花,就用它这般丑陋的身躯。它要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而此刻,它就是自己命运的主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