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重要

时间:2020-01-16 15:23: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条小河在流淌……它不知道要往哪个大海流去。

它心想:冰山妈妈告诉我一定要流向大海,去见见世面看看这世界会有多大。所以我一定要加油,我相信自己。

每天,它都努力的乘风流淌,而且有时还会后退。但它从未放弃,即使每天只前进一点点。

一段时间后,它即将要离开和它要好的一个村庄了。而且前方就是急流,进入到里面可以前进不少路途。

这时一个妇女走了过来,怀里还揣着一个大盆,打算要洗衣服,可她郁闷地说:“今天这水好浅啊!洗衣服太不方便了。”洗完了衣服手臂都被擦破了皮,并且用了相当长的时间,平常她用不了那么久。

接着几个大人带着几个小孩来游泳,他们纷纷皱起了眉头。“今天的水又少又脏不要游了吧。”一位男子说。可其中的一位小男孩不乐意了,“不嘛,游泳不能不游,今天你好不容易抽空陪我一天,以后不知道要到啥时候才有机会呢。”

小河突然从脑中蹦出几个字:“我很重要。”

它心想:如果它不在,妇女洗衣服不方便,大家不能游泳,不能乘舟游玩……它奋力地想回到村庄,可无济于事,风偏偏在这个时候变大了,将它冲入了急流。

几天后,它来到了大海。它安慰自己:“虽然我是小河的时候在村庄里很重要,但我的弟弟,弟弟的弟弟,弟弟的弟弟的弟弟……总会继承我的职位,这种离开和加入,何尝不是一种快乐!

几个月后,它成为了世界上最重要的运输海峡。

只要努力了,到哪都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