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初中随笔800字

时间:2020-06-05 09:36: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与书同行的日子里,视线辽远。

——题记

白昼灯熄灭,躺在床上,抬眼窗外,黑夜褪去银河,寂寞而无穷远,却处处印着书的倩影。你,书,你与我相伴的时间几乎贴近5322天,总是如此魂牵梦绕。我对你的美了解屈指可数,却细水长流寸寸心头。

生命之初,妈妈没时间带我,就这样与你相识。一本又一本厚实而温和地将我包裹。不懂事的我将你看作杂乱无章,撕成碎片似风花之雪月,而你静默一切,包容一切。

后来懂事了,我开始真正与你同行。天真的眼眸透过稚嫩的文字看见另一片大陆——那是一片永远阳光的草地,兔子在上面雀跃舞蹈,白雪公主透过窗棂殷勤守望……哪些故事像一块块柔软而整饬的提拉米苏。带着异域的甜香,从此你便让我梦寐求之。

日升日落,你让我温暖于心,云卷云舒,你让我翻涌不息。

渐渐的,你开始变成雄鹰,想带我刺破浓重厚云,俯看大地之广袤。却未曾想我羽翼的修长,有时比你还高还远。我自以为傲。

可是有一天,我却发现每一片草地尽头还有峡谷,每一条兔子后面都跟着饿狼。画面太真实,我竟分不出现实和童话。惶恐之余却又中了世故的尖刀,无望的下坠,几乎跌落山谷……

或许你终究是我同行的伴侣,在若离若即的距离中注视着我,目光乘风穿过橄榄林到达我身边。在那拼命挣扎的过程中,哪怕只言片语,也如沐清泉。

终于我飞起来了,你指着远方,我试着透过云雾远眺。原来,每一条深渊尽头都有清新的大海。每一位沉睡的公主后面都有王子的人情……我豁然开朗。你又告诉我更多,更多……

你告诉我自然的美好,从兴于湖畔的乱子草,到日暮南归的飞雁阵阵。从湖上跳起的跃鱼,到那一抹永远诚恳的朝阳。

你告诉我历史的不息,从直立行走的猿猴消弭兽性,到神州大地儒教德治天下。从秦的建国安邦而平天下,到清的腐朽没落而失华夏。

你告诉我长河的不朽,从东坡的思绪愁国而忧民,到太白的酒气逍遥而浪漫。从荷马的步伐轻盈而稳健,到凯撒的号角雄伟而无畏。

当然你告诉我不止这些,是平凡的爱,平凡不能穿越时空,爱却能直达我的心;你告诉我世间冷暖,但自私对立奉献,卑鄙对立正直。

你还告诉我,陪伴要包容一切,而我愿话奉还。

你的优点太多太多而缺点太少太少。我缺点太多太多优点却太少太少。

而你却永远在我身边。

请你举起氤氲墨香,我将伸出虔诚手掌……

我牵着你我牵着你,与我同行,与你同行……

走一辈子……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