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我

时间:2016-07-31 10:14: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一个又圆又扁、身披银白素装的一角硬币。自从我出厂后,连同其他硬币兄弟们,在商场、餐厅、医院等等地方,都风靡一时。

可是,不知从哪一天开始,我们被遗忘在了储钱罐里,过着又无聊又难熬的日子。

有一天,我们终于被解放了——我被我的小主人带到了一个人声鼎沸的市场。小主人穿过人群,来到一家精品店。进去后,他直接走到放有精装苹果的柜台前,边从口袋掏出我和其他十个同胞兄弟,边说:“老板,我要买一个苹果。”老板接过钱,把我们放在柜台上。这时听旁边的人说:“唉,现在的年轻人呀,赶什么时髦,竟过一些洋节。这不,过几天是圣诞节,说什么买一个苹果保平安。还必须用十一个一角钱来买,都不嫌麻烦!”老板却乐呵呵地拿出一个苹果给小主人,满脸都是猜不透的笑容。我也感觉到自己派上用场了。

果然,这几天,精品店里的人络绎不绝。买苹果的人越来越多。很快,正在享受解放后的喜悦的我,已经被许多一角硬币压得喘不过气来了。

好景不长,意外降临了。装有我的钱柜,在一个小男孩追一条小狗时,把它撞倒了,“叮叮当啷”,我们全都掉在地上。我一骨碌向前滚动着,跳出门槛,怎么也停不住脚……不知不觉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只见,天地间被黑色夜幕笼罩着,走动的人越来越少。我躺在地上,观看着美丽而又神秘的夜色,心里充满了无限的的遐想,也不觉得寂寞孤独了。

早晨,当太阳还未升起,就有人出现了。我真希望他们能赶紧看到我。一小时,三小时,六小时,八小时……没有人注意到我。三天过去了,我依然躺在那里,受尽风吹日晒,身上布满灰尘。我心里很失落。终于,一小女孩和妈妈迎面走来了,我十分激动。“妈妈,一个硬币!”小女孩高兴地捡起我,擦去我身上的灰尘,扬起手给妈妈看。一只大手拍了一下小手,“乖乖,扔掉,脏不脏啊!”这时候,我又回到了地上,小女孩极不情愿地离开了。我的兴奋顿然消失,但我仍然会等!过了一会,一位中年男人看到了我,我心里一阵欣喜,可是他只是对我撇了撇嘴,一脚把我踢到了一棵树下。沮丧,彷徨,难道我会被人们永远丢在这里?难道这就是我的命运?

“孩子,怎么了?”一个沙哑的声音从上面传过来,打断了我的思绪。我猛得抬起头,是大树妈妈。还有人关心我,还有人关心我!我的泪水哗地瞬间流下来。我低下头,把这些天受的一切委屈全讲了出来。大树妈妈听后,点了点头,微笑道:“孩子,世间有很多不顺心的事,我们都无法改变。我们唯一能改变的是自己的心态。你看似被人们遗忘、忽视,这也许是不可避免的。这时,我们不能灰心丧气,应该抓紧机会,不断地充实自己,锻炼自己的意志。只要我们学会了面对,心情自然而然会轻松很多。这都是我们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啊!”顿时,我豁然开朗,抬起头说:“谢谢,大树妈妈!我以后不会为自己的身份而感到后悔了。我相信我能行!”

我每时每刻向人们投去祈求的光芒,总有一天,我会完成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