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困难,勇往直前

时间:2018-04-10 10:49: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小的身体中,有着大大的能量,不要认为困难如此可怕,其实只要肯努力没有什么做不到。这是我读《苦儿流浪记》所感受到的。

雷米被恶毒的养父卖给了一个流浪艺人。从此雷米过着艰苦的流浪生活。遇到了种种困难,他却没有退缩,用自己努力去解决。但有一天,师傅为了救他死了,他自己也奄奄一息,一个好心人救了他,但他最终选择带着流浪狗继续流浪。路上他结交了好朋友,沿路卖艺,自己养活自己,还找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甚至还自己赚够钱去看望养母!

故事一波三折,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小雷米竟然还会去看望养母,说明他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无论世界对他如何,他都会竭尽所有做最好的自己,给身边的所有人。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他都会乐观面对,他的乐观也传染给身边所有人,使他们有活下去的希望。他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对谁都很宽容,在流浪的日子里,变得更加懂事和坚强。挫折是一把美工刀,它把小雷米雕刻的更加完美。他也曾想放弃,想过逃避,但他都坚持下来了。正是那坚定不已的美好品质,使“苦儿”雷米变成了一个幸福的孩子。

看看我们,如温室里的花朵,遇到一点儿小事就会求助于父母,总想着:只要我好好学习,其他什么事都不用干。其实学习固然重要,但生活实践也很重要。它会让你更加从容面对一切困难,并且客服他。连家务都懒得做的我们,这样真的好吗?

这就是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给我的震撼,同时也明白,没有人的成功是一步登天的,你不努力,凭什么成功。我要向主人公雷米学习,做个坚强、乐观、不畏困难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