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初中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1-06-11 13:33: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每见到绿色,心中仿佛总有生机涌动,置身于绿波之间。

前几日春雨绵绵,校园在润泽中,樟树的枝头萌发出了新芽,层层叠叠,装点着冬日刚过沉闷未褪的树干,让人眼前一亮。早读时,大课间活动时,抬头细细望一望,清新。最舒服是在放学,同学们嬉闹着都离开了,操场有了久违般的沉寂。我在塑胶跑道上跑步,日落时分已把下午令人懒懒的不悦都带走了,清风吹过脸颊,春天绿意的芬芳袭人衣袖,草木的新鲜气味飘散着。我忍不住席地而坐,樟树枝头的新绿与浓绿仍纷纷扬扬地缠绵着,专属于春天可亲的模样。在题海中奔劳一天的紊乱步履也不禁慢了,一呼一吸都那么畅快,生机勃勃,绿意的放松。

我天性热爱自然,小时候都是在田间玩着长大。常跟着奶奶去锄草、去种菜,双手染满了草木的清芬,绿色也是我生命中的最佳伴侣。后来我去了城市读书,远离了乡村,自然,身边更多的是高大林立的建筑,生活好单调。我也曾在书桌上摆放过花瓶,但总觉得鲜妍的花瓣有一种矫揉造作的不适,太过于捯饬了。端来了一盆水培吊兰,刚刚好。叶片的碧绿萌生着生命的张力,清水就能让它茁壮生长的植物,绿得是多么干净,多么纯粹,多么顽强。双眼疲惫了就看着它,仿佛也在与大自然愉悦畅谈,开怀拥抱,不快迅速被驱赶——绿色,治愈系。

绿色也是最符合青春的颜色。我对绿色的最初印象就是破土的小幼苗在雨露中收获绿色,慢慢成长。从某种意义上讲,我现在就是那一颗小幼苗吧。我每天都在学识的营养中汲取,烦恼与不如意就好比是小幼苗经历的风雨。此刻的努力都是种下希望,都在等待绽放。冥冥之中,内心最深处,渴望的是一个用时光藤蔓谱写的,一个崭新而蓬勃的绿色青春。思想的深邃,情感的丰盈,观察力的敏锐,都是青春要收获的绿色礼物。

现在是如此忙碌,想在青青如茵的草坪上坐下,翻开《生如夏花》的绿色封面,沏一杯明前茶,不急不慢地抿着,听着风吹过林间铃铛的清脆响声,享受一个绿色的下午。

绿色给了我放松、希冀、安慰,脚下的路也绿草如茵,沿途风景旖旎清新。成长,在绿色的树林中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