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变了-写一个人作文600字

时间:2022-04-13 09:33: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大的身躯,高大的身材,月牙似的眼,大大的嘴,从远处看带着几分笨拙。他就是我一个很要好的朋友。

“走,出去玩!”他兴致勃勃地对我说,但我拒绝他了。这样的场景已经不知发生了多少回,他也因此成绩大幅下滑。有一次,我骑车时不小心摔倒了,鼻子被磕伤了,包了个纱布,第二天他接着就来找我玩,我心想:“也不知他咋想的,鼻子都磕破了还来找我。”他就像没有看见我鼻子摔伤似的。我百般拒绝,他才肯走。

他很懒惰,对学习一点也不勤奋。他不是在家看电视就是玩手机,有时也会来找我玩。他几乎把写作业的时间全放在玩上面了,我真心劝他,但他左耳朵听,右耳朵出,根本听不进我说的话,依旧是懒懒散散。

时间马不停蹄地飞奔到了令人期盼的暑假。前一个月我没怎么去找他玩,他一次都没来找我,我一直纳闷,这一点都不像他的性格,于是我穿上衣服,去问问究竟是怎么回事。

到了他家,我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他正在奋笔疾书地写暑假作业,我大吃一惊,他看到我吃惊的表情,对我说:“要不要一起写作业?”我说:“可以。”

在做作业时,我瞥了瞥他的作业,作业上全是标记的痕迹,每一个题都有详细的步骤,他专心致志地盯着题目,眼睛一转一转地,看起来态度极其认真。我不一会把作业写完了,我问他:“要不要看会电视?”他摇了摇头,说:“看电视没意思。”接着,他又低头认真地写作业了。

他变了,从之前的懒懒散散,变成现在一丝不苟,专心致志,这中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一定是想明白了,心中有了明确的方向,作为他要好的朋友,我也很希望他一直这样努力、勤奋下去。

他的改变我看的一清二楚,我相信他通过不懈的努力,一定可以实现他的人生理想,发挥他的人生价值!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