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友谊进行到底-初中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0-08-07 09:25: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黑暗中,我们渴望光明,友谊便为我们带来光明;在寒冷中,我们渴望温暖,友谊便为我们带来温暖……在误会中,我们渴望理解,友谊便为我们带来理解。

孩子之间的友谊是最纯真的,如白雪一般没有污点,是最值得珍藏,也是最经得起波折的——这是我的看法。但友谊总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被加入一些利益问题,这时,就要朋友之间相互理解,只有这样的友谊才能长存。我就经历过这种事。

在我10岁那年夏天的一个傍晚,我与好朋友亮正在河边抓螃蟹。在我弯下腰时,他看见了我脖子上的项链。这个项链是爸爸出差时为我买的,还特意花钱在项链上的珠子里刻上我的名字——航。

亮从我这拿过项链,戴在脖子上问我:

“航,好看么?”

“嗯,真好看。你喜欢就送你了吧。”我说。

“真的么?太好了,我这有个护身符,也送给你。”亮笑着说。

我接过护身符,说“嗯,谢谢。”

亮拍了我一下,说“谢什么?咱们可是最好最好的好朋友!”

……

等我一回家,妈妈看到我的项链不见了,严肃的问我:

“项链呢?那算上刻你的名字可花了100多元呢!”

我偏着头,吱吱唔唔地说:“我——我送人了。”

“什么?你送人了?送给谁了?”妈妈问我

“亮。”这时,我的声音小得几乎与蚊子一般。

“什么,那可是你爸爸送给你的礼物,快,快去要回来,要不回来就别回来吃饭。”

“哦。”我只能答应。

……

我一个人走在街道上,天色从开始的金黄慢慢变得黑暗。路上的灯忽明忽暗,终于到了亮家门口,但我却不敢敲门,我怕失去这个好朋友,我只能在门前站着,不知所措。要知到这对一对好朋友来说是多么致命的问题。此时,我的心难受极了,只能坐在亮家门前,突然想到:“咦!实在不行,我就用自己存的钱再买个回来吧。”

……

拿着刚买的项链,我又来到亮家,即便只是这条项链没有我的名字,但我还是不敢敲门。哪知,这时亮刚好出来,看见我,不禁笑着说:

“航!你怎么在这啊?”

看着亮的笑脸,我的脸红了,我埋着头说:“亮,我——我能用这条项链换回那条——项链么?”

亮愣了一下,笑容渐渐变为疑惑,接着便把项链从脖子上取了下来递给我便跑进屋去了。我握着项链,以为亮再也不认我这个朋友了,心里不禁痛了一下。

第二天清晨,突然传来亮的声音,我急忙从床上跳起来,跑到窗户旁,只见他脸上挂着笑容,大声叫我:

“航!上学去了!”

……

其实,朋友之间的友谊是需要互相经营的,它不仅需要我们相互分享快乐和秘密,更重要的是相互理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人生旅途中一路同行,才能将友谊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