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也可这样玩-初中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0-06-09 08:45: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魔方这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了,但玩得通透者却也不多,每每见玩得顺溜的人让人羡慕不已。虽然家里有几个魔方,但是不会玩,我想玩的时候,就转几下,复原不到位就会拆掉它一探究竟,然后再拼好,很愚蠢吧,我自嘲另类玩法。

三阶魔方我还勉强凑合玩,但还是以拆卸、安装为主。一个三阶魔方,然后再拼好,因为它仅仅也只有27块零件组成,无论拆起来还是再拼好,都是很简单的。可是记得寒假有一天,我在玩具箱里找了一个五阶魔方,这个魔方我记得当时软磨硬泡让爸爸给买的,爸爸认为我三阶都不会五阶就别想了,但他最后还是意志不坚定让我得逞。

手里拿着这个魔方我就想反正我也不会还原,今天就把它拆了,再拼好,也能对我思维有所锻炼,也能找点儿事做。于是,我拿起螺丝刀,想想从哪里下手,到处都没有螺丝,只有硬掰,又怕弄坏了,真是老虎吃天,无处下口。我思考一下,觉得从有字的那一块正方形入手,小心翼翼用螺丝刀撬开,那样子就和手里提了一篮子鸡蛋一样,生怕弄碎了。只听啪的一声那块就掉了,我一看有个缺口,顿时其他地方的机关暴露无遗,我欣喜若狂就像饥饿的人看见美食一样,三下五除二很快就拆了它。哇,这零件可真多,有125块,美丽的外表里面包裹得如此精妙,要拼好它也非易事,可比我想象的难多了。不过这却让我认识了这个5阶魔方的内部,外面是一个正方体,内部却有一个虚拟的球体,来使它运动。

看着一堆零件,我也犯愁了,拼装起来也不容易。不过经我仔细观察发现,其实拼好它也并不难,因为看似有很多零件,其实都是一样的,因此只要会拼一面,其他几面也不成问题。而且一环扣一环,丝丝入扣,不能有任何闪失。拼好一个面,就这样,一步一步慢慢来,拼好了一个面再去拼另一个面,就这样魔法也就拼好了,恢复原来的样子。

其实做事也是如此,别看它多,难做就不想做,但如果你分解目标,一步步的去做,体会每一步所带来的成就感,最终就能达到目的。我会永远记住这一次魔方的拆和装,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却教会了我做事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