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时间:2019-03-22 09:19: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老师今天很严肃,是真的很严肃。

也许是老师眼中的"小鬼子们"早有预谋,“老师,你今天要讲五角大楼被炸的故事吗?”“你要讲你在圆明园刻字的故事吗?”“……”毕竟还是实习老师,接手这节班会课还是有些吃力……

她已经很优秀了。

老师沓着步子,打开她也许做了一夜的PPT,“同学们,今天我们来讲讲南京。”“啊!呼!”“厉害了,我的国!”底下立即有鬼子们的惊呼,看来他们早已稳操胜券,也许前排的小炮灰刚从粮肉中反应过来……

老师这一仗打得很艰难,因为她面对是一群也许只有打开视频才会高抬贵眼的不可一世“老师,怎么不是五角大楼。”“老师,这已经过去多久了!”这些同学其实还好,还有那些在偷笑的,在玩“谁谁氏古符的,”“小波,波波,苍心,你炸了!”也许是觉得自己太大声了,立马止声,于是教室又突然寂静,小鬼子们死了一分钟后又发出魔鬼般的咆笑“哈哈”“哼哼”“咯咯咯”“咳咳”

终于,老师放大招了,“暴风影音”是她的救星,《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于是,零食从高叠的书上缓缓滑落,平日里打了马赛克的同学擦了擦眼睛,两个古符爱好者停下了游戏,两双手依旧十分诡异地滞留在空中,喝水的抿嘴,吃东西的捂唇,整个课堂似乎很正常,而且可以说秩序井然。

八班很不错嘛。

顿时,电脑屏幕前突然出现一块抖动的方块,把屏幕鬼子的脸扭曲了,显得滑稽,“丫环”同学们大喊,于是电脑技术员上了讲台,狠命的敲了下桌板,同学有几个在底下暗说“nice”有几个悄悄完成击掌仪式,尽量捂嘴,尽量捂嘴,也许是这个课堂最后的底线。

老师也很绝望,而且很崩溃,“同学们,谁谁谁说过……"老师依旧存着她最后师威,但显而易见,老师黑色汗衫浸了一片,毕竟她所讲的是爱国的题材,也许底下的孩子们会讲些段子,但她依旧,依旧似笑似咽地激励着人心,与鬼子们搏斗,她也许是个巾帼,她也许是个老师。想象一下,一个实力老师,面对着一教室的笑声,只有她一个用力地相信着爱国,同时也相信着自己。

课终于上完了,老师走到走廊上,暗自携了把眼泪,吸了吸鼻,然后走回了办公室。

老师坚信,只有她坚信自己的信

---心所由己,老师既要传授,也要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