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变了哀愁的色彩

时间:2017-08-03 11:00: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烦乱还是寂寥?只怕一切都索然无味,旧愁刚消失于断弦的尾声,新忧又攀上呆呆的窗棂,无意间,翻开了烛台,那颗颗红泪自顾自地流淌,默无声息,怎一个愁字了得?

吹吹玉箫把,却恐那深沉的厚重之音激起昨日的伤痛。品品春茶吧,又感伤曾与有人共饮的画面不再。酒儿太烈,月儿太冷,就怕泪儿不自主地飞,去去去,了了了,我且铺宣蘸墨,一泄哀愁。

童子功练就的山水国画,一刻也不敢忘却。有人笑说,太老旧了,跟不上时代,我却不以为然,我的画不算美,但有谁知道他是我的舒心法宝?墨把骨髓然在纸上,一山一石,一人一云,全是在教你宽心。都说山水能净化人心,我足不出户,就凭一支羊豪,便可领悟那山之稳重,水之领秀。

浮华时代,快节奏的生活像一把刀子在后头催着你不得不走,白天,我可以奔驰在时间里淡忘一切,可以吧阴谋想了又想,掂了又掂。可夜晚,当黑幕包容了一切吗,当躁动也安静下来,我要哪里寻找自己真是的灵魂?跑得太快,灵魂也丢了。清醒一点吧!浮在水面的萍全是假象,沉在水底下的石才是真谛。

每每这时,被世事所累,被在内心期许与无奈实现的矛盾所困。愁与痛,一并泛在心头,憔悴与疲惫压炸这脆弱的身心。我默默拿出画具、倒墨、装水、挑纸,一些简单的过程,我却像忠实的信徒一般坐着。因为在我看来,这是对我心灵洗涤的开始……

心在大笔洒墨间轻松起来。画山,讲究的是大胆,多想一丁点儿在下笔就难显山之大气;心在勾勒人物时平静下来。画人,靠的是镇定,一分一毫的误差就会毁了整幅画的意境,哀愁的色彩尽在这一刻慢慢淡去。

墨香肆虐在房间里,退后几步,眯起眼欣赏那“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豁达,真是一次美好的心灵之旅,在这一刻心儿豁然开朗。

不能言语的种种,对谁也不敢诉说。唯独在这山水意境间,哀愁被一扫而空,心儿再次看到希望的曙光。

红烛不必洒泪,一次心灵之旅,忧伤全被蒸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