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

时间:2018-04-25 11:48: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空渐渐黑沉下来,星星闪烁的亮,月亮永恒的亮,路灯耀眼的亮,相互交织着,勾勒出天际的轮廓。风凄凉地吹着,草无声地摇着,我在心里默想这句熟悉而陌生的话: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不过是上嘴唇和下嘴唇的触碰,却让一个处于青春期的女孩这般难堪。清楚地记得小时候妈妈和我的关系是用“亲密无间”都无法形容的,那种深刻的爱是除亲人外,无法再获得的。那时,我每每放学就找妈妈,或笑或哭或骄傲地叙述今天学校发生的事儿,妈妈也或喜或惊或满意。我们的感情在他人面前亦是如此。他们脸上都放出羡慕的色彩,叹息着说:“我们家那个对我们都很冷漠,哪像你们啊!"当时我享受并骄傲着拥有这种爱。

但如今的我们都像朱自清一样,把爱藏在心底,让其在心里慢慢生根,发芽,最终结成不可破坏的爱的果实。

车停风止,回忆也停滞于此。我下了车,进了门,放了包,坐下,心里踌躇着去不去。勇气像天使似的催促我,害怕像魔鬼似的拉住我,我无法选择。

这时的空气凝固着,连我跳动的心微弱的声音都听得清。忽的,一阵冷风与我撞个满怀,冷得心里发颤,却不及心中“妈妈,我爱你"这句话温暖。或许,这句话是最温暖的。

我狂奔楼上,心里只是想着这个坚定如金的信念“妈妈,我爱你”。到了楼上并不累却也气喘吁吁。外面的风夹杂着寒气,像是一只大提琴为我这次表达爱的行动伴着前奏。

我站在妈妈面前,带着抖音说:“妈妈,我爱你!”我紧闭着眼睛,害怕妈妈会对这不屑。须臾,我心放轻松,睁眼,定睛在妈妈脸上。

“我也爱你,宝贝”,这句熟悉的话,像温泉一样浸泡着我,暖意涌上心头。眼泪便无头绪地流下,鼻子很酸。我便又抱上去,那时我并没有如释重负的平静,而是热血在体内翻涌。

外面的风停止呼啸,原来冰冷的心被蒙上一层热雾,我身体瞬间滚烫滚烫的。

在这个冬天,我有着不同寻常的十一月,被阳光笼罩着的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