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随想作文800字

时间:2022-11-03 09:51: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如梦,岁月如痕,其实有进修时间真的会走得很快。倏忽间,七年级已成回忆,渐行渐远。

  以前的我,迷迷糊糊,很多东西都不懂,现在渐似醒来,但也已记不清曾经那种天真的傻。

  每一年我都会有一种不同的感觉。学习不是靠自己天赋异秉,也不是靠智慧的头脑,单凭这些是不够的,真正要靠的是自己永不言弃的追求。早早也已知晓这些道理,却偏偏等到山穷水尽之时方成领悟。

  老师常说:努力学习不是说出来就一定能做到的,没有人可以改变你的想法,自己要做什么就大胆的去做。我何尝又不是这样想的,但每次决定想改变自己对学习的态度时又让惰性打败。我承认我缺少了超越自己的勇气。

  而今置身八年级了,些许遗憾萦绕于心,遗憾自己没有把学习看得太重,遗憾人生路上写下的每一笔都无法修正。每次想到父母,我都会很难过,没能兑现他们的期许,他们含辛茹苦的抚养我成人,而我又能回报给他们什么呢?面对他殷切的目光,我无颜以对!有好我躲在房间里偷偷的流泪。我好恨我自己,我怎么这么不争气。我对我自己说:“开心一点,将来我一定会有能力报答父母的恩情。”

  再过一年多,就要初中毕业了,如果现在不努力,我拿什么还给父母。若努力可以取得成就,今天,从今天我一定要努力地走下去。在我成长的路上,不管怎样我都会一直记得父母的鼓励,老师的教诲。只有付出才有所得。

  窗外,已经看不见花开花落了,看见的只是一片萧索。我一路走来,却又一步一步的退回去,因为我害怕――我怕我自己刚才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我已经不敢往前走了。我缺少的不只是信心,还有勇气,甚至更多的东西。

  人生不必太提顿,我何时才能不再轻易哭泣,能够坦然地笑着面对所有的别离。一条鱼可以在水里自由地优游,而我又怎么能将一切烦恼抛诸于九霄云外呢?想,若结局一样,又何苦再想。想若让人成长,我又为什么不能勇敢一点。有句话话说得不错,“宁可不通,不可普通。”要是自己努力了,也就了无遗憾了。是的,而今天,你别无选择!

  给自己一个自由呼吸的窗口,让梦想可以随风飞上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