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池

时间:2018-05-26 11:30: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学校很美,尤其是它那一片小池塘。

昨天下午开始下起了毛毛小雨,我在教室里情不自禁向窗外投去眼神,望向那一片种满荷花的水面,啊,雨中的荷花池别有一番韵味,清香的香气醒神又舒适。

大概一小时后,雨停下了,天空开始放出和煦的太阳光芒。我迫不及待地顺着鹅卵石路往池塘跑去。

我蹲在池边看见了不烧形态各异的荷叶,有像蘑菇一样的站立在水中叶片上不沾一滴雨露,有像漏斗一般的积满了雨水,还有缺了口的荷叶像切了片的披萨,被细雨洗过看着青翠欲滴。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我眼前的荷花池虽然没有那么大,却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同样荷诗句里一样有“鱼戏莲叶间”的景象哦。瞧,那条小黄鱼绕着荷叶,仿佛在和周围那些小蝌蚪捉迷藏。荷花还处于含苞待放的阶段,绿色占了池塘大半特别醒目,瞧,小麻雀们也从躲雨的树枝丫上飞来池边,被这“水中绿岛”吸引得唱起了歌。池水也随着旋律荡起了涟漪,荷花也像个害羞的小女孩摇摆着曼舞着。此景和美,要是有相机该多好,下次一定要拍下它,我心里想到。这样一来,美好将会被记录下来,让更多人爱上这片小池塘的美。又想到古人没有相机,可也懂得以手中纸笔描绘出动人的画卷,泼墨挥毫也是我们学子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艺啊,我兴奋极了回到教室,从课桌肚里拿出书法课所用的毛笔墨汁,带着美术画板和宣纸出门画画喽。

找个好角度坐下,小笔勾勒,大笔渲染。想起平日里美术老师教的步骤,花了我好久我粗略的画出了几朵形态各异的荷叶,虽然画技尚显稚嫩,但是相信以后我也能通过日渐练习,亲笔写生,画出一幅真正有韵味的荷花池景。

荷花池很美,希望大家都爱护它,也希望有更多人喜欢它。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荷花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