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恩中邂逅更好的自己

时间:2017-12-22 10:48: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如逆旅,我也是行人”,在青春岁月中,感恩,或许是邂逅自己最美姿态的最好方式。

——题记

感恩,或许如春风一般,轻轻替我翻阅着这一本厚而晦涩难懂的书,我的手刚触及在岁月中迷失本色的书页,书页却停止了翻动,一张书签从泛黄的树叶中露出来,仿佛在等我唤醒这段朦胧奇缘。

书中正写着“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诗中之人美得让人心动。清新淳朴的诗句,却映照了一幅美人如花。这时,我感恩时光让我邂逅这本书,让我如临女子盛装出嫁般美好。极具感染力的诗句,读来就如喝了一杯浓浓的醇酒,让人在满口余香中感受美的诱惑。可以想象,诗经中的女子竟可以如此明艳,我感恩《诗经》让我欣赏如此雅而不俗的句子,让我见识这面若桃花的姑娘。没有戴望舒《雨巷》中那位与丁香结着愁怨的女子,这句诗,绚丽夺目,女子既兴奋又羞涩,两颊绯红。作者而后表达对婚后祝愿,桃花开后,自然结果,对女子表达婚后生活的祝福,这堪称为最美的比喻,也不失为最好的颂辞。我为女子的出嫁及作者的祝福感到惊艳。但我更感恩缘分,让我奇妙邂逅又一段与诗词紧锁的安然时光,我也感恩我与诗词的缘分,总能让我从一个轻薄浮躁的人,在岁月与历史的风烟中完美蜕变。仿佛我在与时光讲着自己的故事,故事里,我与诗词携手同行,浅抿一口香茶,吟一句“岁月静好,生活本味。"

我想大概人生之美,大概就是能做与诗词同行的人。不论在哪里,在何时,感恩是一缕香,染在眉间嘴角,微微含笑,笑意如清溪水,感恩是一个词牌姿态,美到寂美,静到静远,温婉淡净,不动声色。

在我感恩与诗词邂逅的同时,自己也遇见了一个更好的自己。自有“任时光老去,自带一分心气”的气质,不张扬,不慌忙,即使人终要到秋,枯也寂美。此所谓在感恩中邂逅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