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方法总结

时间:2019-11-28 11:33: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物理、化学学习方法总结

其实理科不像想象中那么难,只是需要多练,多思考,多总结。

物理有许多拓展题型,需要在课上认真听讲。不仅如此,还要认真思考:这个知识点我学会了吗?这种题我会做吗?我能与实际结合起来吗?当你考虑到这几点时,一般的基础题对你而言已经是小菜一碟了。老师一般会发一些卷子或是练习题,你一定要认真对待,并及时纠错,将错题整理在错题本上。但是你不能将错题抛之脑后,要在考试前认真地再做一遍,确保你会了这种题。

我们能够在七年级就提前接触到化学这门学科是很不容易的,虽然只有五十分,但是我们也要认真对待。和别的理科不太一样,化学有许许多多的概念需要你去记住,但一定要理解它们的意思,要活学活用,不能只是记住。化学的学习需要将课本和项目书结合起来,多多温习自己的笔记和知识点。在做作业时,需要红笔订正,一定要知道你有哪些知识点没有记住,哪些题还不会。化学的题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踪,归根结底,还是依照着我们学过的知识点来出题。

只要掌握了这些方法,相信你就能在物理和化学的学习上更进一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