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同学

时间:2020-01-13 10:21: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作为初二学生的我们,面对着学校、个人、家庭的三重压力,我们日复一日的学习地学习着,这日子总是苦闷的。不过,在这其中却是有一味“调味剂”在我们枯燥的学涯里添加了许多欢声笑语。班主任兼地理老师——马老师。

他是一个略有些矮(起码对于我来说是这样的),体型圆胖得像一只企鹅,第一眼看去十分和蔼的老师。他那双眼睛好不容易在他的一脸肉中找准了位置,嵌了进去。配上那一头“飘逸”的头发,令人仅仅第二眼看去,就觉得他整个人浑身上下,充斥着幽默、搞笑的气息。

他的幽默是无处不在,浑然天成的。只是普通的走路姿势,也被他演绎出了搞笑的感觉。远远地在校园你可以看见,他总是左右来回晃来晃去,非要将重心完全压到一边,才肯转移重心到另一边,再与圆圆的身体组合到一起,让人忍俊不禁。每当他走到班级上时,路上将手背在后面,拿着一串钥匙,由于那响亮的钥匙的声音,我们总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很快安静下来。他便慢悠悠地先侧出一步,从门口探出半个身子,再晃晃悠悠走上讲台。

讲台,是他展示幽默的主场,上课的时间,更是他的“show time”。上课时,他一本正经地讲着课,中间时不时无意的掺杂着些许正宗的东北话,使我们时常想笑但又不敢,憋得难受。尤其是那些翘舌音、尾音,恍然间会以为是一个东北的糙老汉子在给我们讲课,可一定睛看去,却是企鹅般身材那样的一个男人在上面旋转挪移,一会面对我们侃侃而谈,一会在黑板上写着地理课本就不多的寥寥几字,那几个字好像要把整块黑板占满才罢休。这巨大的反差使本就苦苦支撑的我们终于忍不住在底下偷笑开来。

老师骂人基本都会使人非常难堪,哪怕是旁观者也大气不敢出一下,但是这也被他骂出了别的一番风味。在骂人的时候,他的手脚也不会停下来:或是拽着那人的耳朵,或是拎着一本什么东西在那人的背上或肩上拍打着,又或是拿他的小短腿有些费力地踢着。话语中往往带着一些疑问、反问句,让被骂的人非常难堪,却让旁观的人捧腹大笑。

他是如此的幽默,让我们的生活中多了许多明艳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