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人生如棋,落子无悔》700字

时间:2022-11-10 13:38: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亲爱的自己:

你好!请允许我用最老套的方式问候一下你,我最陌生的老朋友,最近过得如何?如果你记性还是如初中时一样的好,你就会记得曾经有个小女孩,在寒风中写下这封信,痴想着未来的自己能够悄悄在面前出现,用振聋发聩的声音对着你说:你未来会考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成为一名深受信任的人民警察,过上你一直渴盼着的精彩又有意义的生活。

它实现了吗?我还是想小心翼翼地问你,即使我不可能收到答复。你一定明白的,从我立下这个梦想,到我进入了初中时代,甚至到我尚未触及到的未来,我一直都在向这个梦想奔跑。

还记得你刚成为一名初中生的时候吗?你站在育英学校的大门口,手里紧紧攥着梦想,希望能在这片土地上把自己炼成最坚硬的钢。月考到来,你希望你打个开门红的胜仗,可是现实像个调皮捣蛋的坏孩子,它又一次对你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第一次月考成绩远不如自己定下的目标。那一段时间,你迷茫过,你重新问了自己非要选择这条路不可吗?可无论在心里拷问了自己多少次,得到的答案都是相同的:是的,我不会再改变。

那么,就继续风雨无阻地前进吧!还记得吗?为了自己的理想,你曾度过一段不怎么舒服的日子:每天早上五点半就强行唤醒自己一大半还在休眠的躯体,甚至扑面来一盆透心凉的“冷水礼”。无论天气如何变化,你永远都是第一个到班。你见到科任老师就像罗马守财奴见到自己的财宝,紧紧地跟上去问问题。为了自己的目标,你拒绝了很多次好朋友的聚会邀请,选择在书桌前与数学题搏杀。这一切,都是为了在无法预料到的未来,你,也是我,是足够强大,足够优秀的。

如果你暂时还没能走到这一步,我希望你不要灰心,也不要因这封信平白添了几分压力。我相信你依然在坚持自己自己当初的选择,也深信你终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祝多年后的自己:

青春无悔,努力拼搏。

10年前的陈一榀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