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隧道

时间:2018-01-15 19:49: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外婆一日日地陷入了孤独与脆弱。

她的房门不愿再开了,她不愿让任何人进入她房间,就连外公也不行。外婆的生活,似乎少了很多人,只剩下她一个。她愈发生活不规律,同时又向别人展示矛盾的两面:时常说身子难受,可每当被询问近况如何时,却总是说身体很好。

外婆觉得她一日日不如从前,于是他便一日日不如从前了,她的活动愈发少起来,也更易流泪。似乎一下子从一个坚强的母亲变成了一个孩子,常常与母亲说着就流下两行泪。

我记得外婆从前总是带着我骑着自行车,午后的阳光里,吹着风,在车铃声中,我觉得那实在是最好的时光。骑自行车,并不是为了去骑,而是要通过它来到达许多的地方,每次我清楚地记得,总要穿过一条极狭长的隧道。外婆叫我不要往后看,然后极快地骑了出去。而我总会在出隧道的刹那,捂住眼,很久之后才放下手。

当然后来外婆的自行车被偷了,也不知哪个无聊的窃贼,窃走了如此“宝贵”的一辆自行车,外婆也早已不愿骑了,当然也不再买了。

她开始疏远很多事物,转而去追求绝对的宁静,她养的两只猫,被送到了我家,楼底下装修的声音能让她彻夜不眠。

外婆她似乎在自己折磨自己。或许他只是心里揉进了几粒沙,而她费尽心力地想要靠她自己捡出那几粒沙。

外婆啊,假如您误入了隧道,而现在境地又是如此之逼狭,可还有我们很多人,都将帮助您走出这隧道。

阳光照进来了,外婆,我们一起走出隧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