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12-05 11:41: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华漫漫五千年征程,经历千年繁华,遭受百年屈辱。如今的它,在起伏沉淀后,不再软弱,像头威武的雄狮,在昌盛之路上,愈走愈远……

——题记

10月31日上午,阳光明媚。我,被清爽的风送入实中大讲堂,与众多师生,观看一部音乐舞剧史诗——《井冈山》。一颗平静如水的心,渐渐泛起阵阵涟漪……

开场时,响起阵阵雄浑的钟声。我想,这响亮的钟声,在那片黑暗笼罩之下的土地,一定唤醒了许多仁人志士,一定为当时的老百姓,带来一丝希望、一缕阳光。

而后,表演者们,在这个舞台上演绎了在井冈山上的种种红色故事。在舞台的再现下,我看到了共产党员,在国民党的残酷屠杀之下壮烈牺牲的惨状,亦看见了老百姓们在打土豪、分田地的幸福美好生活,更看见了在枪林弹雨下,一颗颗为国为民的赤胆忠心。台下的我,欣喜,激动,悲痛,感动……心情似五味瓶被打翻了般复杂。我长长地陷入了沉思……

井冈山,红军的发源地。虽小,却受世人瞻仰。只因,那足以燎原的星星之火从这传播;只因,这儿凝聚着党拯救人民于水火的精神与意志。这儿,爆发过无数场激烈的战争。硝烟中,许多人倒在血泊里,那沸腾的鲜血,染红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亦有许多人站起来,抱着必死的决心,再次冲向敌人……

终于那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时代被刺破了,更多的光明从夜的伤口冲出。渐渐地,古老的神州大地上,不再是黯淡无光,而是重新闪耀红色的光彩,焕发勃勃生机。

如今的中国,国富民强。科技的快速发展,令国人为之骄傲。一次次伟大的突破,令世界为之震惊。然而人们可曾想过这一切胜利的源头,是那井冈山,那座革命的山,英雄的山!

表演结束后,我迈着响亮的步伐走出了舞台。抬起头,望见了校园那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在阳光的沐浴下显得异常耀眼。我想,这面国旗下,定载着中国人民殷殷的期望。而红旗之下,定含着中国更加繁荣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