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难得也要清静-优秀随笔500字

时间:2021-03-10 12:37: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时代的变化已经让这个世界有了许许多多的改变。现有许多难度的东西,我觉得最难得的是清静。

清静好似清欢,看不见,摸不着,但它们藏在我们心中,他不是李白那种无限欢乐,也不是杜甫那些无限悲叹,只是让人静下来。

我生活在广州这个大都市里,有时候在家想清静一下,把作业放在一边,静静坐那么一会,喝点水,吃点松子,享受安静,可是不到一会儿,汽车的喇叭声,大妈的广场舞和隔壁叔叔的到摇滚乐,使这个世界沸腾起来,让清欢远去。

有时在乡下,也想清静。尝尝刚刚种出来的青菜,叫长辈做点尝尝,可谁知道,连老家也有了辣味料,整盘青菜变成了麻辣青菜,吃得我直吐舌头。还想清静?门都没有。

晚上睡觉想清静,闭上眼享受静寂,可各种声音就来了,太恐怖了!有阿姨唱歌,电视机的音效,还有小孩子哭闹的声音,吵得人睡都睡不好觉,还谈什么清静?

时代变化了,清静离我们远去了,听爸妈诉说在那夜空飞翔的萤火虫,诉说那夏日里鸣叫的蝉儿,诉说那青菜原滋原味的感觉,诉说对清静的回忆。

清静是一种美好的静界,虽然它好似已经远离我们,但是倘若你抛开杂念,专心的去做作业和读书,你就会发现外面世界的嘈杂之声被隔离了,你的心里就只剩下一片安静;如果你不去给食物过度的增加佐料,过于复杂去烹煮,清淡的味道会在舌间还原食物本来的味道;如果你远离吵闹的环境,走进大自然,你也可以收获宁静美景与风光。

清静难得,但也要清静。要享受清静之美丽,在于你自己是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