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欣赏他

时间:2020-01-13 14:42: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他,坐在教室后排的角落里。

他的成绩,也排在成绩表的末端。

生物课上,老师在黑板画好心脏结构图,对已经练习过很多次的我们来说,认清每个结构并不难,都纷纷举起了手。

老师忽然望向角落里举起的那只手,惊喜地问:“李灵鑫,你也会?”他微微点了点头,眼里似乎有丝不安。

“那你来说,这是什么?”老师充满期待地指着白板上的图示。他按照老师指的顺序依次说着。遇到说不上来的,他神情慌张地低下头看书,老师耐心提醒他,他终于勉强全部说对。

老师欣喜地说:“我们要对你刮目相看了哦!你在默默努力,没有因为基础不好而放弃自己。大家要向他学习,此处应该……”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看见他羞涩地笑了。

语文课上,我正在写作业,忽听见读书声,“北山愚公者,年且九十,面山而居……”一回头,李灵鑫用手指着语文书,一字一字地读着。他已经完成作业,开始预习新课了。学习效率越来越高啊!我不禁有点佩服他了。

午饭过后,我慢悠悠地走回教室,想起今天轮到我们组扫清洁区。便约本组的人去扫地。

“我们组的李灵鑫呢?还没来?算了,不等他,我们先去扫吧。”我指着名单说。

我们正要出教室门,却撞见了他。他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撮箕气喘吁吁地跑上来。

“你……一个人扫完了?”我指着那半撮箕垃圾问。

“嗯。我全扫了,你们就不用去了。”他答。

我有点汗颜。想起以前扫地,当我们还在争论谁扫哪一块的时候,他二话不说,拿起扫帚就扫,从不争论。每次他扫得面积最大,扫得最干净。

我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啊,这本是我们共同的任务,却让你一个人承担了。辛苦你了!”

“没事。”他摆摆手。继续忙他自己的事去了。

“有这样热心的同学真好!”一个同学说。

“我们多次请他帮忙买东西,他总是乐呵呵地跑腿,从来没弄错过账。”另一个同学说。

努力、上进、勤劳、热心的他,不仅老师欣赏他,我也开始欣赏他了。

愿他永远心怀美好和善意,努力上进,有个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