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国科技馆

时间:2020-02-18 11:39: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浅浅的一束阳光洒在几亩方田上,柔顺温和。伴随着“嘀”的一声鸣笛,火车开动了。一路上繁花照眼,我静静地看着窗外流荡过的风景。窗玻上恍惚映出北京那无与伦比的“容颜”,与袅娜的杨树明灭掩映。在那一刻,我对北京充满了憧憬与自豪。

呼吸着不一样的气味,感受着不一样的美好。中国科学科技馆那建筑上的线条与色彩镂空浮现,深浅参差,黑墨分明。一卷卷淡紫色的窗帘布,一扇扇窗的竖横之间,仿佛是一种布局。楼与楼的彼此依靠和排距间,又好像在进行特殊的对话。一层那梦幻般的淡蓝构造了一个空灵的世界,平添了一份神秘与新奇。一进门的大框架中,模型的棱角交织移动,井然有序,交错分明,毫无保留的展现了科技的魅力。

我随着电梯的运转而缓缓上升,好奇心驱使着我奔赴一个又一个展厅。它有令人捉摸不透的杠杆原理实验;有与门捷列夫对话所展现元素周期律的发现过程;有自行设计一个小球运动路线的“小球旅行记”;有荡荡秋千也能学习知识的“共振秋千”……充裕着宇宙之奇,运动之律,物质之妙。

三楼琳琅满目的科学器材布满了整个科技空间。蓦地,一种合金材料制成的弹簧映入我眼帘。细细的弹簧的一端,用长线绑着一只绒毛鸭子。于是我轻轻地拿起小鸭,小心翼翼的转动按钮,给弹簧加温,弹簧慢慢的变直,渐渐成了一根直铁丝。可是十分钟过去了,当它适度冷却后,仍回不到原位。于是我按照板块说明,再次加热,随后它竟一点一点缩回原状。原来这种现象被称为单向记忆。

第四层的展区以科技为主题,大量采用影视技术,光电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让我耳目一新。一展一展深层次的器械上,隔空浮现出时代进步的特色与内涵。与此同时,用语言声控的电视,自动取出自需食品的电冰箱等现代化与多元化的家居,被人们幻想着未来的某一天在一间超越本能的房屋里出现。展厅里样品的展示,让我由衷地坚信,当着智能化的家具走进平民百姓家时,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辉煌!

走出大楼,脑海里仍映现出飞速变幻的动感画面。然而我的心灵却被这神奇的一切所填满,只想跟上时代的步伐,与社会共同进步!(公众号:老仇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