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成长记》-日记作文900字

时间:2022-06-15 09:58: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家里的两只猫咪特别爱干净,只要空闲下来就会舔毛,于是准备给他们发点儿喜欢吃的大麦叶子,帮助它们把舔进肚子里的毛排出来。(交代发种子的目的,也可以不用交代。)

9月18日

说干就干。我用一个长方形的塑料盒装上水,上面装一个有许多漏眼的塑料格,大麦种子放在格子上,让水淹没大麦种子,然后把盒子放在阴凉处,静待它们的成长。(说清楚发种子的准备和过程)

9月20日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看大麦,没什么变化,挺失望的。又过了一天,我发现种子有了一点小小的变化:种子们胀鼓鼓的,好像喝饱了水分的小宝宝,正攒(zǎn)着劲儿准备突破呢!我还发现水少了些,看来他们喝了不少水,蓄势待发。我赶紧加了一些水,让水淹住大麦的半个身子,可不能用水把大麦种子全泡着,那样种子无法透气,会腐烂的。(通过恰当的修辞手法变现种子的变化,也写出了自己的心情。)

9月21日

种下种子的第四天,大麦们终于从麦衣里冲出了一点点小尖儿,嫩黄嫩黄的,好像小鸭子从蛋壳里啄了一个洞,嘴巴喊着:我要喝水,我要长大!我怀着开心的心情给它们加了点儿水,就把它们挪到阳台上晒晒太阳。我想,种子要长大,需要沐浴阳光哦!(运用拟人和比喻的修辞手法,让大麦们更加生动形象地展现在眼前。)

9月22日

第五天刚回到家,我就去看这些可爱的小宝宝们,发现有的大麦芽儿已经长到了我的小指头那么长,才一天不见,变化真大呀!而有的才冒出小芽儿,像刚睡醒的样子。仔细一看,盒子里一大半大麦种子都长高了,估计是吸收到了充足的阳光才长得如此快,而只冒了点头的芽儿们,估计是得到的阳光少了点儿。看着半边高,半边矮的芽儿们,我不由想起白居易的“半江瑟瑟半江红”的诗句,不过我的大麦芽儿们是“半盒嫩绿半盒黄”呀!(运用对比和引用的修辞手法,又通过修改诗句的方式增加文章的趣味性)

9月24日

在成长了近一周的时间后,网格上的麦芽儿已经如孩子们排队般整齐地排列着,等待我的检阅呢!仔细观察根部,种子们往下长出了白色的根,而网格上的嫩芽也差不多有中指高啦!我的麦芽儿已不再是小芽儿,而是大芽儿,它们展开了小小的叶片,小叶片大概有五毫米宽,颜色依然是那么嫩绿。大麦种子颜色也由最初的深黄色变白了不少,拿起网格一看,所有的大麦种子全长出了根须。这些根须又长又白的,密密麻麻挨挨挤挤,这是大麦芽能够长得如此茂盛的原因吧?网格上是又直又绿的大麦叶儿,网格下是又长又细的白须,上绿下白,真是有趣,看来大麦们为了成长付出了十足的努力呀!(通过仔细的观察,细致地描写出大麦芽儿的颜色、样子)

看来,大麦芽儿们已经为我的猫咪准备好了零食,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