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游

时间:2020-02-24 16:10: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再次踏上那一方土地,时隔三年,那儿好像不同了。

从大巴上下来,教官指挥着我们站好队,回宿舍放下行李,女教官特别严肃的命令我们在门外集合,要求我们站直,不可以东张西望,不许讲话,当我们终于下楼时,在我们学校的队伍边上,多了一个学校——石浦中学,一想到接下来的三天两夜,我们要和他们一起度过,我便有些激动,向他们挥挥手,他们队伍中的一位女生也朝我挥挥手,我们两个相视一笑。

基地的负责人叔叔大声的向我们宣布入营的制度,接下来便是庄严的援旗时刻,总教官将每个连队的旗发放给我们的教官,我们的教官双手接过,使劲一挥,只见上面印着两个大大的字——四连,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将不再是集善中学初二一班,我们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字——四连!

我们一起结束了开营仪式,教官把我们带回宿舍,让我们去整理内务,正副宿舍长领取被套等一些东西,记得三年前我们也是这样,凭着记忆我将被子叠好,又折成豆腐块,直起身长舒一口气,转身又去帮助其他舍友,等全部弄好教官又在叫集合,我不由得有些庆幸,幸好我三年前便来过这里,制度我也都知道,太好了!

上午的训练十分简单,一转眼便到了中午,到了食堂站在桌前等着教官宣布开饭,三年前的伙食让我们赞不绝口,念念不忘,这次也是怀着很高的期待打量了一下饭菜,不愧是我们心心念念的食堂,这看着就让人很有食欲。

下午是正式的训练,军姿,军礼,打靶,红色长廊等项目,让我们的兴致达到了最高潮,但在参观道德馆时,因为玩的有些随意,我的手被尖锐的角划破了,血一下子涌了出来,止也止不住的往外流,同学带我去找了老师,老师也被吓到了,陪我去洗了手,交到了班主任手中,直到班主任老师给我贴了创口贴,才慢慢止住,看来在外面游玩自己不可以太过放肆,玩的太过火,可能会打扰到别人,甚至可能会伤害到自己。

第2天又是一整天的训练,晚上两所学校联合的文艺晚会正式拉开序幕,第1个上场的就是我们心田上的百合花,是我们排练了很久的一个节目,于老师一直很努力的想让我们做到最好,我们的朗诵并没有成为最好,但我可以骄傲的说,至少我们为之付出过努力,我们至少坚持下来了,是啊,任何事情尽心,尽力,尽你所能尽的所有努力,哪怕不是最好也没有遗憾了。

别的班级的表演也很优秀,寄明月,中国话让我们被深深的折服了,其中寄明月是一首古风歌曲,我也十分喜欢听,集善中学初二3班将这支舞演绎的惟妙惟肖,引人入胜,他们班级早在一年前的运动会上就表演过这支舞,当时就已经技惊四座,如今更是令人拍案叫绝。

不得不说的就是我们班级的一笑倾城,看上去第一眼给人的感觉就是十分的帅气,他们淡定从容的上场,音乐和他们仿佛融为一体,和谐的氛围中,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他们的特点仿佛凝聚成了一道一道的浪涛,一阵一阵,伴着音乐向我们冲击着。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又要坐上大巴车离开这儿,我们心中很不舍,拉着行李箱,一边走一边看,像极了三年前的模样,每次来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上一次我们五年级,这一次我们八年级,上一次我们欢笑打闹,这一次我们探索新知,我们还是我们,基地还是基地,教官还是教官,但我们心中的梦想和目标似乎更明确了,离开了基地又将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一起加油吧!

基地,这是人生中第2次来到你这里,第2次告别,再见了基地,再见了教官,再见了,我们那三天两夜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