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谷爱凌——别人家的孩子》6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北京冬奥会正开得热火朝天,我也沉迷其中:打听中国的奖牌数量,看看可爱无比的冰墩墩和雪容融。为中国健儿的精彩表演和拼搏精神喝彩!

今天下午,我和表哥们在中心广场一起玩时,聊起了北京冬奥会。我国第三金在2日8日获得,是中美混血儿谷爱凌获得。回家后,我查阅了她的资料,不禁目险口呆:一个19岁的姐姐,获得了奥运冠军而且是学霸,多才多艺的美女!这不正是大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吗?太厉害了!

谷爱凌十四五岁时就荣获几十枚金牌,今年中国北京奥运会又为中国夺得一枚金牌。她是著名斯坦福大学的一名学生,考试时差二十分满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模样啊!谷爱凌哪有这么多的时间去做这么多课外活动呢?

谷爱凌自己说:“用百分之百的精力去写作业,再用百分之百的精力去滑雪。”原来天才的背后拥有的是自律、努力和高效。有句俗话说的好:“三分靠天注,七分靠努力。”“青蛙公主”谷爱凌之所以成为人们眼中别人家的孩子,除了她的良好基因,更多的是她自己本身的刻苦学习和认真训练。

我们每个人都想成为像谷爱凌那样的优秀孩子。但我们必须要洒下汗水,流下泪水,用它们浇溉成功之花。“一份耕耘不一定就有一份收获”但“不付出肯定没有收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们付出的有多少,就会有获得相应的回报:付出得多,自己自律自信,就有可能得到累累果实。自己的努力和自律一定会有回报的。那时,我们就是所谓的“别人家的孩子”,就是一个胜利者。

开学后我们会进行迟到的期末考试,这个寒假的真实努力和虚假面套会由成绩来告知。但愿我们每一个努力的孩子都成为像谷爱凌那样,成为别人家孩子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