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与坚强不一样-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2-07-11 09:38: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只要坚强面对挫折,才可能变强。

——题记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只有坚强的克服并战胜困难,才可能变得强大。强与坚强不一样在生活中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并且不轻意放弃,就会逐渐强大起来。

在某一天的星期六早晨,我与时间争分夺秒。我做题正做的兴致勃勃时,突然前面来了只拦路虎,我气愤的只抓耳挠腮。忽然一阵香气扑鼻而来,于是我丢下笔,找到了香气的源头,啊!妈妈正在炒菜。妈妈瞧了瞧我,便亲切地对我说:“孩儿啊饿了吧,来坐下吃吧!”我乖乖的坐在凳子上,妈妈把菜和饭准备的差不多了。突然,我眼前一亮,便问母亲:“妈,强和坚强的意思不是一样的吗?只不过是多了个字而已,有什么不同呢?”但是,妈妈果断的说:“强与坚强不一样。”使我更加疑惑了,我吃完饭变快马加鞭的赶回家,继续思考起来。到了学校听完老师讲,我顿时豁然开朗,但我并未完全理解,我心里一直很疑惑,为什么妈妈那么坚定她说的强与坚强不一样呢?

放假了,父亲因工作忙碌而没时间照看我,于是便把我接到他工作的地方。他的工作大概是做锅,具体我也不清楚,爸爸把我带到一个极其干净的地方,给我拿好吃的,让我在这里玩。我玩了半天感觉很无聊,于是便把门打开,想要去找爸爸。刚踏出门的第一步我的脚就陷入了铁渣堆里,我扫视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墙壁黑的发亮,到处都是灰尘,我看到父亲坐在废弃的铁堆旁工作,刚把机器打开,就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把我震得整个人都快要回飞魄散。我看到父亲那闲熟的手法,便顿时赞不绝口,我问父亲:“你一直都会吗?这个手艺看起来很轻松啊!”父亲便意味深长的对我说:“我才开始也一问三不知,一脸懵,不知该怎么做。但是在老朋友的细心教导下,我才慢慢学会。别人工作也很忙,于是我便自己琢磨,我做一个不行,就继续做,但我并不气馁。于是经过反复的练习,我找到了窍门,这是因为我坚强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从而成为这个工作的行家。”我顿时豁然开朗,强与坚强不一样。

强与坚强不一样,只有坚强的面对挫折才可能变强,强与坚强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