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中国的变化

时间:2019-12-19 15:07: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祖国的70年改变非常巨大,主要体现在衣食住行几个方面。

听妈妈讲,过去她穿的衣服颜色、款式都很单调,一到过年,做一件新衣,就会喜上眉梢、乐滋滋的。而今天,阿迪、耐克等品牌的衣服已进入大众之家,走在路上,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服装让人目不暇接。

小时候,家里的零食比较少,长大了,看见妹妹的零食很多,就会发牢骚,但想一想,这不也是进步了吗?妈妈说过去,在过节时吃上一顿肉,要期盼多少个日日夜夜,现在大鱼大肉已屡见不鲜,反倒是更注重健康了。

上幼儿园时,还住在阿南,家里的面积小,但相比于妈妈那时住的房子还是有了很大的改变。从那时的平房,到今天的高楼大厦,祖国的变化大到不可思议。姥爷说,妈妈那时的出行工具只有一个——自行车,风里来,雨里去的。现在可不一样了,汽车是每个家庭的必备之物,既享受它风雨无阻的便捷也喜爱它说走就走的性格,以及车内的舒适环境。

祖国的变化激励着我们青少年努力奋进!我们一定要好好读书,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