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

时间:2020-01-03 12:49: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个夜晚,教室里没有一盏灯,我心中的却有着无比明亮的温暖。谢谢,你们都是那个为我提灯的人。

——题记

深秋的白天真是太短,最后一节午自习时,天色已昏暗下来,只勉强看得见卷子上的字。吃完饭返校,电还没来,教室里黑得伸手不见五指。

怎么办?小沫拿出一根蜡烛,几经周折,终于点燃。小小一团明黄的光在桌上亮起来,前桌的两位和我们凑在一起,我们四人围住这明黄的光,匆忙补起下午的作业。

同学们陆续返校,教室燃起更多的蜡烛。初二的作业负担不轻,彼此之间只有三言两语的寒暄:“作业写完了吗?下午用不用写语文?”没有人疯闹,亦没有人喧哗。呵,真要感谢小沫的“灯”,我所有作业顺利完成。

我感冒了,静坐着本来就冷,彼此靠在一起,反而暖和一些。杨老师也进了教室,像往常一样问候我们两句,然后在教室里踱步,像看一群她自己的孩子一样看着我们写作业,目光中含着微微的笑意与温柔。烛光不知因何频频晃动起来,她轻快地走过来,拿起剪刀剪去一截烛芯,微笑道:“你们是不常点蜡烛,我们上学那会儿,蜡烛都是奢侈品呢。”脑海划过“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的诗句,“共剪灯烛”的诗意,大约就是这样的吧。

烛光愈发明亮。忽然,那小小的蜡烛倒下去,靠在桌上。我吓得不敢动,一旁安静作业的张天旭迅速将蜡烛捏起来,立稳了,才叫起手疼。小沫关切地问:“疼不疼?快用冷水去冲一冲!”他却说:“不用了,没事儿。”说完又是一个灿烂的笑容。

静静望去,每个人的小桌上都燃着一根蜡烛。烛光虽微弱,连在一起,恍如璀璨的星河。教室寂静无声,大家都为心中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

追梦途中,感谢有你们相伴。感谢你们给与我那令人潸然的明亮与温暖,激励我继续走下去。我想,我一定会记得这个明亮温暖的夜晚,记得这盏小小的“灯”,记得灯旁的你们。

谢谢,你们都是那个为我提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