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仪式

时间:2019-12-19 14:42: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的自习课,那是十分的不同寻常。因为,老师将利用这节课为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奖。

我认为,这样的颁奖活动总会与我失之交臂。原因只有一个,我本就是一个各方面并不突出的“小人物”。然而这次颁奖,我却“梅开二度”,着实令我兴奋异常。

首个颁发的是《班报》“发稿明星奖”。在我们班,有一张自主创办的板报《足迹》,是我们刚踏进初中大门,由班主任梁老师发起,同学们共同创办的一张班级报纸。每张可以发表20余篇文章,都是从每天的作文素材和每周周记当中挑选出来的好文章。可以说,谁的文章见诸报端的次数多,谁的作文写作水平就提升的快。每一次班报与读者见面的日子,都会出现争相阅读的场面。谁的作文上报了,谁的文章写得好,谁就成为同学们羡慕的对象。

班长开始宣布登报文章最多的同学名单了。我仿佛陷入了真班长开始宣布登报文章最多的同学名单了。我仿佛陷入了真空世界,什么也听不见了。心中一直打鼓,会有我吗?只见一个个被念到名字的同学兴高采烈地走上讲台,我也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目光。“纪雨晨”,什么?是我出现了幻听吗?真的念到的是我的名字吗?我还在犹豫时,正往讲台上走的陈默同学把目光投向了我,并向我发出邀请手势。原来是真的!

我怀着欣喜又难以置信的心情走上讲台。真的,真的,我这个“小人物”也算是突出了一次。这种难以言表的心情真的好似我的文章首次登报时的感觉。记得那一天,当散发着油墨清香的班报握在手中的时候,我首先快速浏览有没有自己的名字。“纪雨晨”,报纸上真的有我的名字,我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心花怒放”的感觉,当我一字一句念完自己的文章后抬起头,仿佛同学们都在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

激动的心情还未平复,我又一次获得了“进步最快奖”。这个奖项用来奖励两次考试中前进名次幅度最大的同学,我以前进132名的成绩名列其中。站在讲台上,我仿佛站在高高的舞台之上,接受大家投来的奖励。这时,我看见梁轩纬同学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的内心如同波涛汹涌的大海,一时难以平息。

原来,我也能成为班级“领袖型”人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