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我心中的好书《海伦.凯勒》900字

时间:2022-11-18 09:31: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海伦.凯勒》的书。读后,我激动万分,这本书真是太感人肺腑了!

书中主要讲了美国盲哑作家海伦.凯勒一生的曲折经历。就在她一岁多的时候,一场飞来横祸使她失去了宝贵的听力和视力,甚至还说不了话,成了一个重度残疾人!但她没有向悲惨的命运屈服。她遇到了一位了不起的非常有爱心的好老师,经过她耐心、细心的指导,海伦.凯勒学会了几种不同的语言,最后毕业于赫赫有名的哈佛大学。

海伦.凯勒有着这样的命运,真是太不幸了!可是她却顽强的生活下去,并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假如她向命运低头,那她必将是一个对社会没用甚至拖累社会的人。她曾经问过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使我深有触动,那就是“假如你明天会失去光明,那么你今天要干什么?”

像一声惊雷,猛然惊醒了一直处于美梦中的我。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是啊,在有限的三天时间内,我会干些什么呢?我能干些什么呢?越想越觉得紧迫,越想越觉得可怕。内心有一个声音越来越清晰:不能再虚度光阴了,不能再浪费宝贵的时间了!要像海伦那样每天都把它当成生命中仅剩的时间,去充分利用它。

马克.吐温曾说过:“20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伦,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我非常赞同这个说法。海伦.凯勒不是一般的人。她有着拼搏的勇气,有着惊人的意志,还有为一颗博大的爱心。她从小就想建一个慈善机构,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虽然她与有声有色的世界隔离了,但她还是想为人民服务。虽然她的生命中承受了巨大的打击,但她却有向命运之神挑战的决心!失去视力的海伦.凯勒不能感受雨后彩虹的缤纷,也无法欣赏皎洁的月光,但是她却用心灵去体会……

现实生活中,很多独生子女像我往往会怕苦、怕累,遇到一些困难就逃避。记得三年级的时候,一次我要去舞蹈室上课,跑着跑着不小心跌倒了,受了一点皮外伤,根本没什么大问题,可是我当时又要别人扶,又对老师说我跌倒了不能跳舞了。老师只好让我到一边休息。其实我只要忍一忍就可以跳的。现在想来,真是惭愧不已。我和海伦.凯勒相比,实在差太远了。我遇到小小的困难就不能承受,而海伦.凯勒却经受了那么大的痛苦。我们需要这种精神!

读了《海伦.凯勒》后,我进入了她的世界里,这个世界给予我无比的震撼。我,不,不止是我一个人,是全世界的人都应该向海伦.凯勒学习,学习她那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我相信:只要像她那样顽强地生活下去,就一定能创造美好的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