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袁隆平作文《一颗伟大的种子》550字

时间:2022-11-07 09:33: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他一辈子研究种子,最后他也成为了一颗种子。

——题记

金秋时节,一望无际的稻田像大海一样,泛起金色的波涛。沉甸甸的谷穗像怕羞的姑娘,腼腆地低着头。一个老人看见金色的稻浪,闻到在空中飘荡的禾香,他笑着说:“我成功了!”

一个90岁的老人,心怀国家,勤俭节约,成为了“共和国勋章”的获得者。尽管他身价过千亿,但他并没有选择在家安享天年,而是坚持追求他的两个梦,他就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在上个世纪动荡年代,年幼的他目睹了一个国家最饥饿、最贫穷的场面,深切体会到了粮食的重要性。于是,他于1949年义无反顾地报考了西南农学院的农学系。到了60年代,灾害来了,很多地方都闹起了饥荒,有的人饿死,有的人病死,就连他自己的身体也有点撑不住。很多人说,研究杂交水稻是不可能成功的,这是科学界的难题,但他偏偏不服输。他说:“你们认为做不到,但不代表我做不到。”人们挨饿的景象就是他坚持研究的动力。他迈开双腿,奔进田野,去寻找那从未有人见过的水稻——雄性不育珠。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他找到了。

经过他与团队多年的努力,他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研究出了一颗伟大的种子,中国人从此摆脱了饥饿,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推广杂交水稻,养活了更多的人口。

袁隆平,他坚持梦想的精神,心怀国家的品质,为我们种下了一颗伟大的种子,让我们远离饥荒。同时,他也是世界上一颗伟大的种子。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舌尖百味,日常餐食,都凝结着耕种者辛勤的汗水。当我们吃着碗中的米饭时,我们心中要永远感恩那颗伟大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