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地喜欢

时间:2020-01-01 15:13: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喜欢那便是喜欢,向来不需要什么理由。

没有理由,鱼喜欢水;没有理由,风喜欢云;没有理由;树喜欢土;没有理由,星星喜欢天空;没有理由,板凳喜欢桌子;没有理由,老鼠喜欢大米……

喜欢,什么时候需要问“为什么”了?

有的人喜欢太阳坠落前最后的那一瞬间,是因为它像一支蘸满红墨水的毛笔滴落在天空这副大画上的墨滴,在瞬间向画卷的其他地方扩散,越远越浅,绛红,丹红,朱红,赤红,丹红,绯红,再加上一丝丝橘色的边?还是因为此时太阳就像暮年英雄,珠黄红颜,悲壮得令人同情,令人心酸?我认为,这是文人的内心世界,充满着笔墨风韵。而对于普通人而言,喜欢这一瞬间就是喜欢,觉得好看,觉得特别,除非是卖弄文采,不然没有什么别的深刻原因。

“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喜桂花,她在《鹧鸪天·桂花》中写到“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看到这一句,作为学生的我脑海便是什么“表达了作者对那些不矫揉造作的人的赞美,表现作者渴望像桂花那样,无需修饰,做一流的人”之类的,但转念又想:李清照真得在写词时想过这么多吗?或许是有的,但那些“渴望”赞美”都是在喜欢之后才有的。如果李清照像我妈一样,闻到桂花那浓如雾霾的香味就会浑身难受,头晕想吐,那么“骚人可煞无情思,何事当年不见收。”的词句,李清照又怎么可能写得出。或许也会写,但那就不是“鹧鸪天·桂花”而是“鹧鸪天·桃花“鹧鸪天·樱花”鹧鸪天·杏花”之类的了。

喜欢是干净的,它就是一个初生的婴儿,不会因为价值连城的“夜明珠“而拼尽全书,甚至连哭两声都不屑。那些“渴望”“赞美”有理由,背景,家世,命运都可以是,但喜欢那就是喜欢,干干净净,

不染任何一颗凡尘的沙。

鱼单纯地喜欢水;风单纯地喜欢云;树单纯地喜欢士;星星单纯地喜欢天空;板凳单纯地喜欢桌子;老鼠单纯地喜欢大米;我单纯地喜欢大千世界的任何一物。如此,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