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真理

时间:2017-12-17 11:31: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真理”是一个众所周知的词语,听起来是那么的普通,可是,当今社会的人又有多少真正了解真理的内涵呢?

当你身居高位时,别人来贿赂你,让你帮他做坏事,你又会怎样做?你会再坚持自己的真理吗?你不会被金钱的诱惑而迷昏头脑吗?在一次会议上,你与大家的观点截然不同,你会怎样对待呢?你会改变自己的观点而盲目从众吗?在面对真理的争论中,可能有些人传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可一事论一事,面对真理,你是退缩,还是大胆向前进呢?

新闻巨子范长江,是一个家喻户晓的记者,他起初是一逐步形成忧国忧民的民主进步记者,正因为他在追求、探索真理的过程中,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矢志报国的献身精神,他逐渐成为了一名民族独立而奋斗的无产阶级新闻战士。

不唯书,不唯上,不求权,不图利,只唯真,只唯实,只为国家和民族利益说真话的“长江精神”,这是他留给我们一笔弥足珍贵的不朽的精神财富。

范长江,1927年初进入重庆分校学习,“九一八”事变使他彻底看清了**卖国贪腐的面目,他最终决定弃学脱离**,通过无懈的努力,他经过千辛万苦采访了周恩来,与毛泽东彻底长谈,使他成为了中国现代的新闻史上最杰出的新闻记者、新闻学家,中国科技战线了卓有成就的领导人。

范长江曾写过一首纪念鲁迅的诗“横眉冷对众虎狼,俯首甘随牧牛郎。层层迫害骨俞坚,种种欺蒙瓦上霜。手无寸铁兵百万,力举千钧纸一张。坚持真理勇战士,先生火炬照四方。”这不仅是范长江“一代典范,光耀千秋”的真实写照,也足以成为我们坚持真理、清正廉洁、正直正派的新闻工作者的座右铭。

在一次很重要的工作面试中,很多来自名牌大学的面试者,他们都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才能,争取获得这份很好的工作。但有一位来自普通大学的毕业生,他穿着很普通,又显得异常的沉默。一场面试之后,面试官问了他们一个问题,让他们选出自己的答案,最后这位来自普通大学的毕业生与大家的答案都不相同,但他并没有盲目的改变自己的观点。而是选择了坚持,并说出了自己的理由。当然,最后他被录用了。

坚持真理,并不是一味的固执己见,而是要有自己的理由和根据。坚持真理一定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让我们的未来更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