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中的回忆

时间:2018-05-09 10:37: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棒棒棒,我好棒,把坏人变光光。飞飞飞,小飞象,带我一起去玩耍……”点开音乐播放器,手机中就响起了这首令人怀念的歌。

虽然,现在觉得这首歌过于幼稚,但在空闲时间也会不经意地哼唱几句,脑海中浮现出我们在一起唱歌、嬉戏、彩排的场景。

在六年级上册,我们临近音乐期末考试的时候,我和我的两位朋友一起组队唱歌。

班长是我们这队的,她决定我们唱的歌,让我们在每天晚上放学的时候回家多听几遍,将它学会。

我和另外一个朋友也同意班长选的这首歌,按照她的安排来做。

我放学回到家,扔去沉重的书包,坐在沙发上,在手机上点开这首歌。由于在学校劳累了一天,坐在沙发上听听歌,小憩一会儿,还挺轻松的。跟随着音乐欢快的节奏,我的身体也不禁开始摆动,所有烦恼都消失了。

这首歌很好学,我不到一个小时就学会了。第二天早上去学校,我们居然都已经会了。

我们抓着下课空闲时候,聚到没人的楼梯口,一起合唱。在不断地商讨下,我们分好了独唱与合唱的部分。

等我们排好唱的部分,又开始想动作。动作又不能太繁多,还要根据句意描绘的画面来安排,我们想了很久,才想好动作。

在大课间的时候,时间最多,我们抓紧时间,在走廊上练习。人来了,我们还要换地方练习,就这样,一个大课间很快就过去了。

在音乐期末考试那天,我们和预计一样唱完了整首歌,还跳好了排好的舞。不过最后一个动作我做错了,“观众”也不知道。

在彩排那会儿,也没有什么感觉,无非就是与朋友相处的快乐。可现在升入初中,离开了她们,再次听起这首歌,心中便有些怀恋。我在歌声中寻找往事,寻找那段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