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优秀作文800字

时间:2021-09-02 13:11: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心愿,我也不例外。偷偷告诉你,我的心愿就是暑假能和父母去成都旅行一次。

每次看到电视里的那些繁华的城市的画面,我就被深深吸引住了,特别是成都。那里有各种各样的美食,琳琅满目的饰品,让人无限向往。于是,我把心愿告诉了妈妈,恳求妈妈带我去成都。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最终答应了,不过提了一个要求——期末考试达到妈妈给我定的目标,只要达到要求的分数,妈妈就会遵守承诺。所以,我决定从今天开始,好好努力一把。

在学校里,每一堂课我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讲课,丝毫不敢松懈,生怕听漏了哪个知识点。一下课,同学们都一窝蜂地跑出去玩,而我坐在教室里反复回味着老师这堂课讲的内容,一遍又一遍地复习着。放学后回到家里,感觉身体特别劳累,脑袋晕沉沉的,一点力气也没有。我一头倒在沙发上,迷迷糊糊好像做梦一般,我似乎听到妈妈在我耳边说:“张紫涵,还想不想去成都了,快点儿起来学习了!”听到“成都”这两个字,我全身又充满了力量,立刻从沙发上弹了起来。

我赶紧从书包里掏出今天要写的数学题,摆在桌上安静地写了起来。过了半个小时,我的眼睛是又酸又涨,上下眼皮在打架。我无奈地揉揉眼睛,望向窗外的绿植。一阵欢声笑语传来,原来是楼下小朋友们在一起嬉戏玩耍,笑声把整个小区都填满了,都能想象到他们是有多开心啊!我的心里一阵痒痒,也想出去跟她们一起玩几分钟。这时,一旁的手机“叮叮叮”地响了起来,嗯?是谁呢?难道是黄可心打电话约我出去玩?我望向手机屏幕,果真是。正要伸手去拿时,我忽然清醒下来,赶紧摇摇头,不行,不行,说好的要在家刷题的,坚决不能动摇啊!我捂住耳朵,闭上眼睛,真想与这世界隔离,可我这蠢蠢欲动的心根本控制不住我的思想,要不,就出去玩那么一小会儿?反正也有时间,可是……那成都……,还是在家乖乖刷题吧,我果断把手机调成了静音,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开始刷题。

因为我上课总是很认真地听讲,做题的时候感觉题目还挺简单的,不到半个小时就写完了。此时,夜幕降临,天空中繁星点点,一眨一眨地,分外美丽!

到了期末考试,我准备足够充足,最后达到了妈妈定的目标分数,我也如期而至地去了成都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