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600字

时间:2022-10-06 09:29: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烟花在空中绽放,刹那间,夜空宛如靓丽夺目的百花园。眼前闪烁的烟花变得朦胧,爆竹声盖过了孩子的欢呼声。人们似乎也被一种幸福感所包围着。我注视着眼前的烟花,陷入了沉思。

  记忆中的年是忙碌的,感觉每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而我永远是最兴奋的那一个,还每过年就吵着嚷着要穿新衣,吃年夜饭时,总是第一个来到桌前,眼巴巴地望着一大桌子菜,催着所有人赶快上桌。而我最快乐的时候便是烟花绽放的瞬间,儿时的总是会在烟花绽放时快乐地笑着,跑着。那时候的我从来对春晚没有兴趣,记得有一次我偷拿了父亲的打火机跑到庭院里自己放烟花,或许是我躲避不及,或许是我年纪太小,又或许是我被绚烂的火花所迷住。飞溅的火星烫伤了我,但现在回想起心中却是幸福的。正月里拜年时我总盼望着能收上一个大红包,在别人家蹭上一顿饭,喜欢热闹的我总是盼望着过年。

  而现如今,我对年的看法却有所改变。儿时对年的期盼还有幸福与满足感不知不觉消失,不再渴望新年的新衣,不再永远第一个守候在餐桌前,不再期盼着烟花绽放的瞬间,不爱和家人聊天,捧着手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不再喜欢走街串巷,望着永远叫不出的亲戚,陪着笑,回答着他们的问题,收下那迟早会送出去的红包。不知道是年变了味,还是我变了。

  直到我再次点起了烟花,点起了我曾一度幻想的烟火。也许我曾盼望的并不是过年的那一件新衣裳,并不在乎年夜饭有多么丰盛,不在乎红包里有多少钱,也从不在乎烟花是否美丽。我所盼望喜好的只不过家人围坐在一起时的感觉,一家团圆的幸福。奶奶做的饭菜没有变,这个年也未变,是我的感受变了。烟花的光映在我的脸上,这一刻我终于找回了我一直寻找的年味,短暂简单却又那样简单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