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

时间:2018-12-23 15:11: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是谁,每天晚上在办公室里奋笔疾书?是谁,日夜温柔地叫我们起床或督促我们按时睡觉?是谁,为我们播撒爱的种子,照亮希望的光?是老师,老师就像一位园丁,呵护我们成长。

记得我刚来这所学校时,站在讲台上笑着欢迎我的老师就是她。她犹如站在晨曦中的仙子,四周安安静静地,身上不染一粒尘埃。她走下讲台对我说:“欢迎你来到这个班。”我直愣愣地盯着她,那声音仿佛是天籁之音。我的脑海一片空白,过了一会儿,我的脑海中只有三个字:她真美。

从此以后,只要上王老师的课,我便追随她的身影,随她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觉得她的一笔一画,甚至一个撩头发的动作都那么优雅,我喜欢她,不仅仅是美丽的外表,更因为她美丽的心灵。

一天晚上准备睡觉时,我出去刷牙,听到宿舍一楼铁门“哐当哐当”在响,我跑去一看,老师被锁在外面了。我帮她开了门,她笑着对我说:“谢谢你啦,快去睡觉吧!”我再一次入了迷,直到她的头发掠过我的脸颊,我才用极慢的速度踱回了寝室。

第二天早上第一节便是她的课,快下课时,我发现了课文作业上的一处错误,便找出本子来与她讨论,过了半晌,她认真地看了后说:“确实有问题,你很细心啊。”我微笑着不语:她怎么会知道,我为了找到这个错误花了一整夜的时间呢?只是想在她的课上表现好一点,得到老师的这句表扬呢!

亲爱的王老师,我听说你去教九年级不教我们班时,我眼泪花花地直流,和你相处才不过十来天,最终却因为学校的规定而分离。

自此以后,我只能时常偷偷地去办公室看她,和她聊天。她也经常关心我,问我学习上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寄宿生活有什么难处可以随时来找她。

感恩我的生命里遇见了这样一位亦师亦友的好老师,让我对学习语文的兴趣倍增,语文成绩在班里直线上升,让我重拾自信。如果没有老师的鼓励和培养,我想,我可能还是个上课不听讲,偷偷看小说,考试随便糊弄的“末位辅导者”吧。

衷心的感谢您,王老师。老师,待您长发及腰,我考上高中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