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

时间:2019-12-23 11:28: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风景:喷薄而出的朝阳;五彩缤纷的彩虹;拔地而起的山峰……这些都让我们感觉到快乐,感觉到愉悦,感觉到幸福。但,还有一种风景,它虽无音无形,却能润物细无声,浇灌我们的干涸的心灵,浸入灵魂深处的土壤,它就是我心中的风景。

九月份时,我被老师选为卫生委员,老师说我可以每天留下座位旁有垃圾的人做卫生,我自然高兴的一蹦三尺高;但,老师还让我每天放学留下来一起做卫生,我的脸色骤然阴沉了下来。快放学时,我胡乱记了一个名字在黑板上,转身向大门奔去。第二天,我又胡乱记了一个人的名字,转身离开,却发现,他在那里。他站在椅子上,踮着脚,努力地够着黑板的顶端。他左边扶着黑板,右手拿着一块抹布,奋力地擦着黑板顶部的字迹,却怎么也够不到。突然,他从椅子上摔了下来,但他没喊疼再次站上椅子,够着黑板,调整了自己的身体。终于,他把黑板抹完了。我奔向他,十分愧疚,我学会了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他是我心中的风景,让我体会到了自己的不足。

走在冬日的大街上,只见一位铲雪工在人行道上劳作着。匆匆忙忙的人行道上,他是个例外,他懒洋洋地靠在墙根旁,手指间还夹着一只短烟。使人感到恶心。但人流一过,他立马像换了个人似的,之前的老态龙钟和懈怠一扫而空;他开始铲冰了,他把几块冰赶在一起,把冰切碎成小碎冰,放在马路边的凹槽里。他过了一会儿,眼前的这块冰似乎比其它冰要硬一些,他吃力地用铲子敲打着冰。终于,人行道上的冰选择丢盔弃甲,到了马路边的凹槽里去。阳光照射在晶莹的冰上面,便化成了水,流进下水道里。铲雪工,是我心中的风景。

时光荏苒,有你安好,你是我心中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