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作文《难以忘记的他》900字

时间:2022-11-09 13:33: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些时候,千万不要吝啬自己的笑容,因为,作为回报的,是万千张笑脸。就像太阳透过三棱镜,能发出七彩光芒一样。”

——题记

那话语,是茫茫黑夜中的北极星,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那笑容,在冷漠荒芜的冬日里,给我温暖和力量,让我难忘。

去年冬天,去了一趟北京,游玩三天。

下了飞机,上了旅游车,看着一张张凶巴巴的陌生面孔,我无奈地将目光转向窗外。大巴车开动了,瞳中的景物飞快地向后方跑去。虽然这是北京,我国繁华的首都,但是冬天的偏僻小道所呈现出的却是一派荒芜。满天的黄土飞扬着,几棵枯树稀疏地分布着,诉说着岁月的沧桑,只有少数常青树还泛着绿。

我看了不久便厌烦了,盯着前面的椅座发呆,在这安静的空间里,只有钟表微微的滴答声和轮胎与地面接触所发出的若有若无的摩擦声在耳边飘摇而过……

“导游,怎么这么冷,没开空调吗?”

我被一句话拉回了现实。

“挺暖和的,开空调了啊。”导游疑惑地回答道。

“那车上的同志为什么都冻得不说话?应该加条秋裤了。”

话音刚落,全车的人大笑起来,原来的阴郁一扫而光,大家都很投机地聊起来。

看着那一张张愉悦的笑脸,嘴角不自觉地出现一抹弧度。

循着声音向刚才提出问题的人看去,那人正大笑着和别人谈话,那是一个小老头,两鬓都白了,麦色的皮肤,有神的眼睛,笑起来慈祥而可爱。

但是,我却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问那个幼稚的问题呢?

经过一下午的游玩,晚上终于回到了旅馆。

吃完晚饭后,去一楼找东西的我,在错综复杂的三楼迷了路,正当我绕了一圈又一圈还是毫无头绪的时候,碰见了下午车上的那个怪大叔,我向他问了问路,他很乐意告诉我。

在他带我回去的途中,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向他问了那个困扰我一下午的问题。

“没有为什么啊。”

他的回答让我惊奇。

“只是当时车里气氛那么尴尬,如果我不调节一下气氛那就会一直这样下去,既然没有人愿意当个‘导火索’,那就我来当啦,反正这也不是什么难事,只要聊一聊,笑一笑,气氛不也就好了嘛。”

聊着聊着,快到我房间门口了,这时,他微笑着说了句:“有些时候,千万不要吝啬你的笑容,因为,作为回报的是万千张笑脸,就像太阳透过三棱镜,能发出七彩光芒一样。”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眯着,嘴角扬起了一个很好看的弧度,额上的皱纹一条一条的,仿佛是一道道不可逾越的沟壑,麦色的皮肤所勾勒的笑容仿佛映着金光,照亮了心中的那处黑暗......

这笑容,这句话,印在脑海中,难以忘记。

是啊,人与人之间,所欠缺的就是一个笑容,我们只需要主动表示友好,收获的往往是更多灿烂的微笑和真挚的友谊,而你,能做到那简单的一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