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在心中生长-初中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2-06-06 09:29: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百善孝为先”是父母牛小到大都会给我们常说的话。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边是我们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孝顺老人也是我们每个人必须要做的事。

因此,我们每天不但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有孝顺心,对待其他老人的同时也一样。

在我记忆的海滩上,有一个又大又明又漂亮的珍珠在我的心中生长着。

那是一个又黑暗又宁静的夜晚,父亲我母亲打电话给我说他们今天晚上要回来,我当时高兴的在原地跳起了舞。这也是一个让人兴奋的消息了。

我连忙起来穿好衣服拿着手电筒跑到村口,去那里等待着他们。不久,我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那是喊我,我立刻跳了起来,是父亲、我开心地和他打招乎,他立刻停了下来,让我坐上去。

父亲说道:“今晚早点睡,明天回家看看你爷爷奶奶他们怎么样了?”我有点不想去爷爷那里玩,因为我爷爷那里没有信号,也没有网络,想让父亲带我去游乐园玩。但是一想到父亲所说的,我也只好答应了下来。

第二天早上,阳光明媚,父亲早早就已经起来了,买了一点鸡蛋、豆奶粉给爷爷拿了回去。

路上遇到了村子里的人,问我父亲:“你们干什么去呢?”父亲说道:“回家去看看大伯。”村里的人对父亲竖起了大拇指,其他人高兴地说:“不错,孝敬自己的老人。”我父亲骄傲地说:“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我不仅自己要孝敬老人,我要让我的孩子也会孝敬老人。”他们听完你都纷纷鼓起了掌声。

回到老家,我爷爷在阳光下面晒太阳,见到我们回来后,他笑了起来。父亲说:“大伯,我先给你洗洗头吧。”爷爷笑着说好好好!非常好。”我和我父亲都笑了起来。

此后,这个“孝”字就在我的心中永远的在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