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武汉肺炎加油的作文

时间:2020-02-05 15:27: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年的春节和往年不一样,马路上不再像往日那样车水马龙,而是人员十分稀少。各大娱乐场、公共场所关闭,整个城市变得异常的寂静,再无往年的喧闹。

是什么让春节变得如此冷清?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截止1月27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515例,死亡106例。这使我不由得想起03年的非典,那年我刚出生。

时隔十七年,病毒再次入侵,这次感染最严重的是武汉。

1月23日10时起,武汉市的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这意味着武汉这座城市已封。许多白衣天使纷纷写下请战书,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没日没夜的在手术台与病房之间奔波。他们不顾病情感染有多严重,不顾家人的劝阻,只是一心为病人的早日康复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让我脑子里突然跳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那句话。从前我感觉医生和护士很普通,而现在我感觉他们的工作很伟大。我打心底里佩服他们,崇拜他们,他们都是“白衣天使”。其实,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啊!他们只不过是一群比我们大七、八岁的哥哥姐姐,换了一身衣服,然后学着前辈的样子从死神手里抢人罢了。

1月18日84岁的老院士钟南山教授身先士卒,义无反顾地前往疫情一线——武汉。经过钟南山教授一夜未眠的研究,终于确定了肺炎人传人的特征。各部门正式进入一级戒严,才使疫情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

1月25日,梁武东医生因感染新型冠肺炎去世。27日,武汉中心医院的一名医生也同感染新冠肺炎去世。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爱你们!你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你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中国的英雄!

与此同时,来自天南海北的医护人员也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纷纷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支援,为控制疫情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家有难我们不去添乱,坐在家里就是做贡献。

98年的抗洪,03年的非典,08年的雪灾,13年的H7N9,我们都战胜了,当然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我们一定也会战胜。向所有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