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作文《难忘那一轮明月》700字

时间:2022-11-21 08:59: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杯酒举杯向明月。

——题记

连绵三天的雨水,气温骤降了不少。街上的行人也匆匆忙忙的套上了长袖长裤。树上鸟儿的啼声竟也少了些许,不过还是有几声蝉鸣不绝。

我有些惊讶的向上望去,一滴雨水打在我的眼皮上,我被砸的有些冰冷,赶紧迈步向前走去。街上手工月饼的浓香直冲鼻顶。有些油腻,但却引得人不由得饿了起来。

街上许多店铺早已拉上了门上锁,我望见一个常去的老铺子正要关门,便顺嘴问了句:“姨,你这是要去哪里啊?”老板见了我,笑呵呵的我往我手里塞了两块月饼:“今天可是中秋节,你这孩子赶紧回家去…”我愣想到:是了,今天可是中秋节啊。我低头看了看手上两个粉皮月饼,勾唇笑了。

正午的太阳可算出来了。树影被裁的稀稀碎碎。我在院子里闲的踩了两脚影子。一个没留神,就踉跄的摔了一跤。脚底一滑时,手掌也磕破了皮。我生怕被人看到,立马爬起来拍拍土装作若无其事。仔细一看,绊我的是个月牙状的石子。我捡起石头端详了一会,石头虽然有些坑坑洼洼的,但是月牙状的石头是头一回见。我见状将石头又放了回去。站起来时被阳光闪到了眼,朦胧之间看到了天边俨然有了圆月的影子,不禁有些发笑:这月亮可真耐不住性子,这么早就出来了。

是夜,月亮羞羞涩涩的从云后面跳了出来。清晖的月光让人原谅了他有些任性的匆忙。不过倒是许久未见,月亮是看的越来越圆润了。我乘着的凉风偷溜上了天台,早晨拿的月饼被我叼在嘴里。我有些失神的望着远处的万家灯火和天上的熠熠生辉的月亮,竟有些分不出谁更亮一些。我琢磨应是那月亮吧,毕竟照亮了千家万户。

我听身后有踏步的声音,回头一瞧。母亲与表姐捎着椅子来到了天台上。母亲看我穿的单薄,便又唠叨道:“穿这么少,感冒可怎么办?”我心头一暖,凑到母亲身边无理取闹的要抱,表姐瞧我没坐处:“没给你凳子,你席地而坐吧”,我顺势往下一坐,母亲把我提起来:“衣服弄脏了谁洗?”,语气分明是严厉的,脸上却是怎么怎么也止不住的浓浓笑意,表姐白了我一眼:“都多大了……”。我吐了吐舌头,抬头正好看见天上的明月,身边母亲还在和表姐开玩笑,我咋了咋嘴:“今晚的月亮真难忘喽”

月亮静静的躺在夜空中,看着这万家灯火,又羞涩藏到云后面去了。

难忘那一轮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