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心中的风景600字

时间:2019-12-23 14:19: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犹如一首歌,风景为曲,歌与曲合在一起,才如此优美;生活犹如一首诗,风景为字,一个个字才组成了诗;生活犹如一幅画,风景为墨,有了墨的渲染才有画卷的精美绝伦。风景时刻环绕在我们身边,点缀着我们的生活,充实着我们的生活。

外地工作的爸爸,每个月只回来一次,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特别少,几乎是过着孤单一人的生活。每次回来,妹妹总是缠着爸爸,这让人非常苦恼,不管爸爸干什么她都要跟着,因此爸爸无法在白天干自己的事情,只有等到夜幕降临,妹妹睡着,爸爸才能工作。昏黄的灯光下,爸爸坐在书桌前,灯光照在他的头顶,蝉在窗外不停地鸣叫,爸爸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的屏幕,双手在键盘上一直敲击着,和蝉鸣奏成了一曲单调、无味的乐曲。忽然,下雨了,雨打在窗户上,也打在我的心上,都这么晚了,还有几个人在工作呢?别家的灯熄了,但爸爸还在工作,他为了我,为了妹妹,为了这个家庭而坚持着,雨水模糊了窗户,而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模糊了爸爸的身影,他是这深夜里最明亮的星星,也成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小学时,我经常生病,几乎每月病一次,每次都发高烧,可妈妈还是让我坚持上学,我垂头丧气地来到学校,虽然说现在是夏天,但我觉得我的心却是寒冷的,我不停地打寒颤,艰难的爬着每一阶楼梯,坐到座位上,就在这时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她就是——老师。就这样我在她的办公室呆了一上午,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度日如年”的感觉。放学了,老师牵着我的手,我不再感到寒冷,她是黑夜的一盏明灯,也是我心中的风景。

风景会随着时间,不停更换,我们的一生是由无数风景构成的,我们的一生,是在寻找,发现这些风景的,而每一次这些风景,它都会在记忆里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