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大唐-想象作文550字

时间:2021-11-08 10:09: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纵观千古浩瀚,朝代更替,星霜屡变,一个名为“唐”的朝代吟唱着辉煌的盛世长歌。它如浮香般沉浸,悄然躲进了我的梦。

在那贞观画卷中,我是意气风发的状元郎,春风中我骑马疾行,想一日看尽长安花,涉水泛舟赶那洛阳花期,吟出一首千古流传之诗。我是那无忧的孩童,放学归来偷偷泛舟,钻进了莲花丛中偷采谁家藕,作出一首孩童顽性的打油诗。

画卷一转,我梦见黄袍龙纹的天子。千古一帝的贤明与勤政,听进言纳善议,招贤才爱子民,诸国附臣称其“天可汗”。我还看见了那个朝代的女子的霸气与英姿。女子称帝治国理政,无惧流言蜚语,治国有方,不让须眉,造就了大唐女性自由、开放的风气。

在开元盛世里,我是繁华街市的商贩走卒,是高楼之上的皇权贵人,是游舟上的才子佳人,是盛世欢乐之下的烟花,烂漫而耀眼。千盏花灯,照亮了河水,照亮了人们的脸,洋溢着幸福和欢乐。

但我也是那安史之乱的断壁残垣。我看着昔日碧丽堂皇的宫宇在硝烟中轰塌,血积成河、草木腥烈;我听着人民悲哀的哭声,看见诗人忧伤的文字,这个朝代在乱世中发出悲鸣,悄怆生戚、悲凉哀伤。

唐,一个让我十分惋惜、遗憾的王朝,它是政治清明、生活安定、国力强盛、文化烂漫耀眼的一颗闪星,却因内乱而陨落。每当我忆起那令我魂牵梦绕的王朝,灵魂深处有着强烈的共鸣,那是在为唐朝发出的哀鸣。它却也教会了我团结的重要,教会了我文采翩然、纳言听善、包容和开放,造就了一个明理的我。

山川相繆,河清社鸣,欣欣向荣。在山海浮沉恍惚之间,我又追溯着岁月回到了那个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