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身边充满微笑-初中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0-08-11 10:09: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果一个人生活在满是悲伤的世界里,那他一辈子都不会幸福;相反的,如果一个人生活在满是微笑的世界里,那他就不会有伤心难过的事了。让世间充满微笑,每个人都有义务。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则小故事:“有一个小姑娘,从生下来那天起,什么痛苦的事情都让她撞见了。终于,她再也承受不起折磨,准备跳崖自杀。当她快到山顶的时候,碰到了一个比她更小的小女孩。小女孩递给小姑娘一个微笑,那天真灿烂的微笑打动了小姑娘,她不打算去自杀了,她准备用自己毕生的精力去传播这种笑。自从她做起这种工作之后,痛苦的事越来越少了,幸福的事越来越多了,她有了一个温馨的家。”由此可见,微笑使我们更快乐、更幸福。其实,微笑还有更大的特点。它是一种感情沟通,是感情的一种传递方式。在生活中,最令人愉快、最善待客人的表情就是面部的笑。恐怕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笑的人是不存在的。它表达我们的感情,沟通我们的思想,展示我们内心的世界;笑,说明我们人类的美好。它对每一个人都将起着引力作用、催化作用、宽慰作用、鞭策作用、鼓励作用和愉悦作用。

在千万种笑中,最为美好的莫过于对微笑的理解。面对人间是非曲直,面对人生坎坷不平,面对生活困难问题,我们都微笑走过,用含笑的目光审视和体会美好,我们就生活得如花开花笑般美丽。有时候,微笑是一种问候,是一种谅解,是一种激励,是一种安抚;有时候,微笑是一种胸怀,是一种艺术,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奖赏;有时候,微笑是一缕阳光,是一泓甘泉,是滋润的雨露,是幸福的花朵。在人生的长河中,微笑是我们欣赏到的最美的风景,它是我们最能接受的笑,最需要的笑,最爱的笑。笑对人生,微笑人间,情注生活,我们的意义和价值便在其中了,我们的乐趣便是为笑而笑。

在开心的时候,要发自内心的微笑,在忧愁的时候,露出微微的一笑。和家人们一起微笑,使这个家更温馨;给老师们一个微笑,增进了师生友谊;同朋友们一起微笑,巩固了之间的羁绊;在路上碰到了陌生人,送给他们一个微笑,让彼此都感到快乐。世界不能没有微笑,没有微笑的世界该是多么无聊,有了微笑我们的家园才更加美丽,有了微笑,我们的心灵才会更加纯洁、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