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抒情作文《你平凡而伟大,值得点赞》500字

时间:2022-11-16 12:57: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您在太平间里头,我在外头。您里头被炉火焚烧,我在外头被痛楚煎熬。

离开了那个阴暗的地方,走在街道上,想起了您与我说过的最后一句话:“佳佳呀,努力学习,看到你考上一个好高中,我就放心了……”

我现在正努力学习,好好准备着中考,您在哪里?

路过一个肠粉铺,回想起您带我来吃肠粉。

“佳佳,你要吃什么呀。”

“有什么呀?”

“有很多种哦,有鸡蛋肠,鸳鸯肠,叉烧肠……”

“哦哦,那我想吃鸳鸯肠。”

肠粉铺还开着,老板正做着肠粉。突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急忙跑过去,拍了拍背影的主人,他转过了头,我一看,却不是您,连忙道歉然后落荒而逃。

缓缓地走在街上,心不在焉,一不小心又撞到了人。道了歉,抬头却正好看到了一个小诊所,里面正有一个病人在打点滴,又想起了您。

“佳佳,过来,别害怕,我打完点滴就带你去买糖吃。”

“真的吗?”

其实您很不容易吧,手都不能很轻易抬起,但还是微笑着让我过去,那时,那个城市很乱。

回到家中,把您放在柜子上,却是看见了我与您拍的一张照片。

那时父母很忙,把我送回老家,让我与您一同生活。我很不愿意,在照片上都有痕迹:您微笑着把手放在我的肩上,而我却想把您的手拨开,眼里正闪着泪花。

您是一个很强壮的人,您还说过您当过兵,在战场上奋勇厮杀。

您恐怕是在骗我,曾祖母告诉我了,您可是没有那么勇敢。

当医生说您得了绝症后,我很不相信,您不是很强壮的吗?

在枕上听到鸡的啼声,纷乱的心境才开始恢复。曾祖父,您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