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中的精彩

时间:2019-09-17 13:50: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题记

昏黄的天空,一身嘹亮的长啸划破天际。一只老鹰盘旋着,发出呜咽声,正对命运发出挑战。

寻找

太阳的光线弱了,带着一丝光亮照亮前方。远离尘世的喧嚣中,我正独自寻觅着静谧。

我是一只年近30的鹰,大约在3天前,我感到力不从心,身体仿佛不受控制,羽毛越来越沉重,成了累赘。原本让我引以为傲的锋利的喙也变得圆滑起来,别说捉兔子了,咬都咬不住。我明白,祖先说的大限已经来了。现在的我,要蜕变!

此刻我正在寻找一个理想洞穴,然后在里面呆上半年,完成磨砺。在太阳跳下去的那一瞬间,我,找到了。

磨砺

用喙小心翼翼地在洞口铺满干草,安安静静的坐着,不多时,外面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在无声的哭诉着。伴着这雨声,我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醒来,我最后一次抚摸我的羽毛,陪了我30年的羽毛啊,纵有不舍,又可奈何?

我用喙咬住一根羽毛,一狠心,羽毛被拽了下来,随即疼痛袭遍全身,我剧烈地颤抖着。仔细端详这根羽毛,发现它的末端还带着一小块肉丝,看来我的力度有点大了,我在心里想着。轻轻地把它放到一边,我最后看了它一眼。

深呼吸一口,我拔下来第二根羽毛,这一次我更疼了,爪子紧紧抠着石头,无声地宣泄着我的痛苦,一声闷哼逸出。

等待

日子一天天过去,最后一根羽毛也拔了,喙也被我磨掉了,每天只有无尽的等待,只有无尽的空虚。那双黑色眼睛始终盯着洞外的光亮。

蜷缩在这小小的洞穴里,好像回到了30年前:我就是以这样的形象想象在天空翱翔的情景。现在的我没有憧憬,只有信念,我相信我能重回天空,拾回属于我自己的飞翔精彩。

飞翔

这是最后一晚了,我扒开在洞口的干草凝望着黑色的天空。良久回首,看着洞穴心里有不舍,这里有我的誓言,我的奋斗,也有我的泪水,这是因为它,我才能拥有重生。

“洞穴啊,谢谢你!”迎着清晨第一缕曙光,抖了抖身上的羽毛,我,翱翔了!

在天空中,我又看到洁白的云朵,嗅到了清新的空气,更重要的是,我又拥有了飞翔的精彩!

似乎从远古时期就注定我要接受这场磨练,而我成功了!没有让我的祖先失望,我再一次留住了我的精彩!

观察着这世界,我发现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着我的脚步。我想要精彩,我一定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