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设计

时间:2020-01-16 15:12: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弟弟,弟弟快,把你的零花钱拿出来,今天放学我去找你,我们一起……”

放学后,我找到弟弟,在回家前,我们拿着零花钱买了点东西。我选了一个大蛋糕,而弟弟则拉着我去礼品店,选了一袋气球和几束花。第一步准备就绪,我们匆匆回家。

今天爸爸妈妈不在,我拿出打气筒,把气球都充上气,然后用双面胶贴在屋子里各个墙壁上。然后把那个大蛋糕摆在桌子上,把花放在几个花瓶里。第二步准备就绪。

接下来,最重要的一步到了!我们把今年获得的所有奖状,试卷一股脑儿拿了出来,然后把它们铺在地上,铺成一条“荣耀路”,一直从门口铺到餐桌下,可以把爸爸妈妈引过来。这些奖状都是我和弟弟辛辛苦苦得到的,不多不少正好三十六张,这,是一场早有预谋的策划。第三步准备就绪!

第四步,便是打视频通话给爸爸妈妈,让他们赶紧回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心急如焚,感觉有什么东西马上就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似的。周围无比安静,我甚至听到了窗外知了的鸣叫声,它们在说什么呢?哦,它们在讨论我们准备干什么,我才不告诉你们呢!突然,“哒、哒、哒……”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传来,我们按捺住激动的心情,藏到桌子底下,“哎呦!”弟弟险些绊了一跤,“快……快!”我小声对他喊。

“吱~”他们照常开门,开灯,呼喊我和弟弟的名字。我们对视了一眼,都没出声,“竖”起耳朵听着爸爸妈妈的动静。爸爸的的呼喊声突然断了,我想他应该是看到“奖状路”了吧。他们的脚步一顿,似乎也对视了一眼,走在了“路”的旁边,并没有踩上去。终于,他们打开了餐厅的灯,站在桌子面前。我们从桌子底下钻出来,大喊一声:“惊喜!”

我看见爸爸眼中有光闪过。以前都是爸爸妈妈为我们过生日,现在我们长大了,该为爸爸妈妈过生日了。看着爸爸妈妈扬起的嘴角,我——这次设计的总策划,感到了深深的骄傲。